格调慢时光 史上最全清新厦门旅游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6日14:03

  9.铁路文化公园

  厦门铁路文化公园,曾经的鹰厦铁路延伸线,保留了这座城市交通发展最初的记忆,承载了几代人的泪水与欢笑。而今,荒废已久的老铁路迎来新生,摇身变成最新潮的特色带状公园。

  谁说铁轨无情?新时代里,他那硬朗而温情的心,再次伴着万石山,在思明南欢欣雀跃,一路跳动到鹭江海滨。于是,曾经寂静的铁路,如城市的脉搏一般延伸起伏,触摸着这座城市最真实的现代生活气息,无言却明亮地绽放出厦门这座城的气质与气色。

铁路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

  最是难忘三角梅盛开的季节,那时花期正旺,一络络一簇簇火红的光影,点缀着这个城的每一个角落。这火红,也一路燃烧在铁路文化公园的三角梅区段。郁郁葱葱的生命之火,为这条上了年岁的铁路,增加了无限的蓬勃与气韵。但也只是增添了而已。经年的铁路一直是那般雄浑有力,做了厦门人心中的长者,默默看着这座城,这些人,给人以美好、祥和、坚守与多姿多彩。

  10.五缘湾

  要在厦门这片旅游热土中寻找一片风景优美但却没有太多人打扰的片区,非五缘湾莫属。这里有着厦门岛最蓝的一片海,也是白海豚保护区的所在地。这里有面积广大的五缘湾湿地公园,可以游泳、垂钓、看到优雅的黑天鹅。这里还有五缘湾帆船中心,可以租一条帆船凭借风力去往任何你有兴趣的地方。

五缘湾五缘湾

  五缘湾位于厦门机场和翔安隧道两大门户之间,是岛内惟一一块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于一身的风水宝地,还有大量的畲族文化等人文景观。驻足在五缘湾大桥上,看着帆船游艇码头,看着那一片辽阔的海,任风吹过耳畔,好不惬意!

  五缘湾湿地公园的木栈道,是泡茶休闲的好地方。木栈道从湖的边沿绕过,品着香茗,或打牌,或观看周边田园秀丽的风景,是放松休闲的好地方。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