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慢时光 史上最全清新厦门旅游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6日14:03

  5.华侨博物馆

  华侨博物馆位于一片老城区的十字路口,可免费入内参观。乘坐厦1、厦2、15、29路等多路公交车在博物馆站下车即可。如果从厦门大学西校门出来,步行10分钟就能到。博物馆院内绿阴葱葱,面向大门的位置,赫然可见一块巨石,上书“勿忘故国”。

华侨博物馆华侨博物馆

  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华侨历史博物馆,记录了华侨的产生和发展的历程。踱步走在博物馆内部,欣赏那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柔和的灯光,漫漫历史长廊,仿似一步一步穿越到过去,慢慢回味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华侨历史。

  电话:0592-2085345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93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30—16:30,下午16:00以后禁止进入,周一闭馆

  6.胡里山炮台

  “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的胡里山炮台,它的前身是石壁炮台,鸦片战争期间被英军摧毁。后来,在洋务运动的推动下,清廷在旧址附近建造新型近代化的胡里山炮台。但事情远没有计划的那么简单,这个炮台足足花费三十万两白银,经过几代人22年的不懈努力才得以建成。建成后的胡里山炮台也因装备克虏伯大炮,而威震海内外。

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炮台

  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后,厦门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日军首选的目标。一天夜里,日军发动突袭,战略巡洋舰“扶桑”号、轻型航母“神威”号、轻型驱逐舰“羽风”号和“箬竹”163号等在空军12架飞机的掩护下,突然开到大担岛灯塔前面,列成阵势向厦门发炮轰击。以胡里山炮台为首的炮台群,不甘示弱马上还以颜色。克虏伯大炮的穿甲爆破弹拦腰击中了日军的“箬竹”163号舰的轮机部位。日军看情况不妙紧急撤退,但“箬竹”号还是在劫难逃,在附近海域沉没。此次战役首开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战绩。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安路2号

  门票:25元/人

  开放时间:7:30—17:30

  7.曾厝垵

  被驴友誉为全国最文艺的村子的曾厝垵,好像宫崎骏动画中那些世界的夹缝。位于厦门最美的环岛路上,在那个与众不同的车站,在两座房子中间,透出一片海景。也好像这个村子,在城市与现代之间,留下的一份田园。

曾厝垵曾厝垵

  晨辉中,夕阳下,给曾厝垵蒙上层层迷离的光辉,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宅、多元的民间信仰,这些古老的韵味让曾厝垵成为了环岛路上的一道风景线,被称为岛内最原生态的村落。

  曾厝垵基本保存渔村的环境,有不少改造成风格各异的民宿客栈咖啡馆,教堂和宗祠还有曾山上的道观,都是拍摄采风的去处。曾厝垵,一个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面向大海,看潮起潮落,看日升日落,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体验,每个角落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在这个交织着质朴和时尚的现代渔村里,喝喝咖啡,吃吃海鲜,拍拍照,那感觉也是极好的哈!

  8.厦门园林植物园

  “山岩多胜概,万古独称奇”,用清初名士薛起凤的这句诗来形容植物园,再合适不过了。

  整座植物园湖光山色,石径蜿蜒,奇花异木争奇斗艳,是一座林壑幽美的城中绿色宝库,堪称万国植物博物馆,直如一颗碧绿的明珠,静静散发出无限的光芒。真是一年四季,苍翠满眼,但见春分百花争艳宜人心,夏至万石林中探清幽,立秋独伫园中赏落叶,料峭寒冬的清晨,幽幽林间散步,更添清凉沁人点醒。有那么一些瞬间,行人游历期间,泼墨山水般的画面便不经意地闯入眼帘,袅娜雾气掩不住她的美,却如天造一般的妙手巧得,上天挥笔一洒的画卷,柔美、动人、壮观。

植物园植物园

  这里岂止是万国植物博物馆!它更是文物荟萃的人文胜境。万石莲寺、天界寺、虎溪岩寺、白鹿洞等经年香火鼎盛,是远近闻名的佛道圣地。而肇始于1982年、完成于1988年的新碑林,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人文新星,汇聚了全国著名书法家沙孟海、费新我、赖少其、刘海粟、虞愚以及厦门书法家罗丹、澳门的梁披云、日本的雪山等400多幅墨宝崖刻,蔚为大观,探足期间,怎能不叫人敬仰流连。登临新碑林最高点,更可俯看大半个厦门岛。自然之胜景与人文之清气,于此交相激荡,心神不禁为之朗然而澎湃。

  电话:0592-2128577,2024785

  地址:厦门市虎园路25号

  门票:40元/人,身高1.2-1.4米的儿童半价

  开放时间:每年10月8日-次年4月30日,6:30-18:00;每年5月1日-10月1日,5:30—18:30。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