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柔软时光老街印象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6日13:28

  望海街:斑驳树影十里槐香

大连柔软时光老街印象之旅新浪旅游配图:保存完整的日式风格房子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沿着哈尔滨街自西向东的漫步会在儿童公园南门的路口戛然而止,因为再往东就是欧式别墅区的在建工地,也是我曾经的家。循着记忆的脚步向南走,是我小学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七七街。《十里槐香过大连》的作者曾这样写道:“路上槐荫夹道,初夏时万树槐花,如缀细钿,香飘十里。”

大连柔软时光老街印象之旅新浪旅游配图:树荫下的古老建筑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十几年前的初夏,那个梳着马尾背着书包的女孩总愿穿过落满槐花的七七街上学放学,如同南方作家的作品里总是弥漫着甜腻的桂花香一般,儿时记忆里的这条街也唯独只有槐花这一种香。

  【贴士】交通:乘坐27路、708路在桂林街站下车即是七七街。

  提醒:这里的独门独院大多有人居住,请勿私闯民宅。

  统一巷:隐匿于明泽湖畔的小巷

大连柔软时光老街印象之旅新浪旅游配图:明泽湖畔的小巷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从记事起我便住在南山的奶奶家,确切地说那里与儿童公园南门仅有一路之隔,但老人们都习惯把北起儿童公园、南到植物园之间的区域统称为“南山”。这里承载着我从孩童到青年的全部记忆,而一年前因为城市开发,我搬离了这里。

大连柔软时光老街印象之旅新浪旅游配图:统一巷老街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天气好的时候我会来这里转转,围着儿童公园的明泽湖散步,穿过从前日本人建造房屋的小巷,踩着夏日阳光把树叶打散后照在柏油路上的斑驳树影,偶尔跟一只趴在汽车下的野猫四目相接。我愿意回到这里重温凝固的记忆,哪怕伤感,哪怕“人是物非”。

  【贴士】交通:从公园南一门出来沿南山路向前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即是统一巷。

  提醒:统一巷别具一格,喜欢人文摄影的朋友不要错过。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辽宁省

辽宁省自然风光奇特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千山、医巫闾山、凤凰山都是享誉中华的旅游名山。还有“北方桂林”冰峪沟、“华夏之宝”本溪水洞,“浪漫之都”大连等,风景美不胜收。辽...【更多简介】

辽宁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