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长假去哪里 来广西逛寺庙拜大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6日13:23

  随着佛教流传日益深入民间,佛教的寺庙建筑和佛菩萨像的塑造也就在我国各地普遍的建造起来,寺庙建筑和工艺也就更加发达。我国中古时期劳动祖先所留下来的珍贵的艺术结晶和伟大的文化遗产差不多都是经过佛寺建筑和佛像塑造而得以保存的。

  有人说信奉佛教的人才往寺庙跑,但无论你是无神论者,还是佛教信徒,只要有一颗虔诚的心,都可以到寺庙走走,为家人、为朋友,祈求平安。APEC长假去哪里?来广西逛逛寺庙吧……

  柳州开元寺

柳州开元寺 柳州开元寺   图源:新浪博主/国华视觉

  空山新雨后,满眼翠欲滴,大道两旁的绿色植物在如纱似雾的雨丝中,分外精神。开元寺内,客堂和斋堂连成一片,围起一方小塘,赭黄的外墙,粉白的内壁,朱红的曲栏,茂林修竹掩映,水中倒影重重,薄雾流霭,清寂安祥,好一处水云天般的人间仙境。

  开元寺位于柳州市柳石路西七巷289号都乐公园附近,和武汉的归元寺不同,开元寺只是一个通称,很多地方都有名为开元寺的寺庙,这源于唐朝的“开元盛世”。唐开元二十六年(公元739年),唐玄宗敕令各郡建造大寺一座,均以“开元”命名,作为官方之寺院,主要负责国家之祝典法仪。

  开元寺原址在柳侯祠内,柳宗元、徐霞客等历代名人诗文中多有记叙,历经千年的风雨沧桑,寺庙于清末时已毁圮湮没。2005年6月,经考古发掘,千年古刹遗址重见天日。2009年9月29日,在李宁先生等护法的大力支持下,开元寺重建工程在都乐公园内开工。2011年12月30日(农历腊月初六),重建落成庆典仪式暨佛像开光法会隆重举行。据称该寺复建工程所有建筑全都应用木结构,按唐代风格复原建造,形式雄伟,气势磅礴,为亚洲近年来佛寺建造之最,也是广西目前最大的佛教寺庙。

相关阅读:怀古寻幽 柳州开元寺祈福一日游

  上林莲音寺

莲音寺 图源:新浪微博/@小葱小葱溪莲音寺 图源:新浪微博/@小葱小葱溪

  莲音寺在南宁市上林县境内,这是一个年轻的寺庙,建筑都很新,有着唐朝宫廷建筑的影子。此刻,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生与灭,因果和轮回。

  寺庙入口的广场上是一座观音像,再进去是山门,进了山门,是许愿池,栏杆上系满了红色的愿望带。突然想起一句诗“云边钟鼓月边僧,天外楼台山外寺”。恐怕只有年轻的寺庙才有如此不沾尘世烟火的干净吧!

  莲音寺供奉的是唐密,与其他寺庙有着一些区别。这里感觉更虔诚一些,比如,进了庙门就不能拍照了;跨进庙门时,靠近门的脚先跨过门槛;门槛是不能踩踏的;庙里不设求签,因为是道教,也没有香火钱,想上香时,只需要投功德就行,功德也是自愿的,完全不像其他的寺庙不管什么佛、神,全都一咕噜搞进来,高价香火钱,高价求签、解签……

相关阅读:青春就是一起去二的欢乐 广西上林撒欢记

  桂平西山龙华古寺

桂平西山龙华古寺 图源:新浪博主/上海龙公桂平西山龙华古寺 图源:新浪博主/上海龙公

  桂平西山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桂平市区内,港。桂平西山是中国著名的七大西山之一,又称思灵山。因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城西1公里而得名。从中国古代南梁王朝设桂平郡于西山起,渐渐成为游览胜地。

  龙华寺始建于宋朝,清康熙乾隆、同治年间曾三次重修,1974、1988年又两次重修,现为钢筋水泥结构。几经重修后,1990年重修开光。殿阁雄伟巍峨,香火甚盛,香客进香,参禅礼拜,佛殿生辉。

  寺内塑四大金刚、十八罗汉,主殿为释迦牟尼佛祖像。“大雄宝殿”殿额为原国家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题,殿联为释觉光法师墨宝。殿前为钟鼓楼。后为千手观音殿。

相关阅读:华南佛教圣地桂平西山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华中,...【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