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千年锦官城 细数成都周边古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6日11:04

 

洛带古镇洛带古镇

洛带古镇 客家文化与美食的交融

位明末清初时期的移民运动和“湖广填四川”的历史,使来自于异乡的客家人在四川洛带生了根。经过数百年的繁衍生息,洛带古镇形成了独特的客家风俗和客家文化。洛带古镇分老街和新街。老街宽约10 米,由一块块1 米左右的石板镶嵌而成,凹凸不平的石板见证了古镇漫长的岁月和沧桑。老街上还保留着大量客家古民居,屋顶多用小青瓦覆盖,结构多为单进四合院式,正中为堂屋,屋脊上通常有“中花”和“鳌尖”等装饰。老街以清代建筑风格为主。湖广、川北四大客家会馆、客家博物馆和客家公园坐落其中,又被人们称为“客家名镇、会馆之乡”。镇上有许多特色小吃与土特产,如伤心凉粉、古镇老腊肉、天鹅蛋等。

交通指南: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洛带的班车。也可在成都市内乘58 路、71 路、81 路等公交车到达五桂桥汽车站,然后坐219 路直接到洛带古镇。

美食情报:洛带境内的供销社饭店的油烫鹅、新民饭店的野山菌全席和客家酒楼的水酥、面片汤等已成为洛带客家餐饮的特色菜,远近闻名。尤其是夏季,人工无法栽培的野山菌(当地人称“鸡腿菇”)出山之际,慕名前往尝鲜的食客更是络绎不绝。

黄龙溪古镇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 演绎千年的蜀韵

虽无云南丽江的美名远扬,更无湘西凤凰的名声在外,但却在无声无息中演绎了一段上千年的古蜀风情。黄龙溪古镇,离成都市区仅仅40公里,却能在这里感受到一番远离尘嚣的悠悠时光。清清锦江水与美丽的鹿溪河在这里相汇,成就了黄龙溪千年水码头的美誉。

古镇黄龙溪之所以为游人所青睐,是因为它1700年沉淀下来的厚重底蕴,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与嘈杂;更因这里弯弯曲曲的石径古道,河边飞檐翘角的木质吊脚楼,街道上的茶楼店铺,古庙内的缭绕青烟等,展现出一幅四川乡镇的民俗风情图,给人一种古朴而又新奇的感受。

交通指南: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到黄龙溪的班车,800-1730,每隔20分钟一班14/人;成都茶店子车站到黄龙溪班车,6:00-18:00,15分钟一班14/双流县客运中心站,公交车80820分钟一班2/人。华阳客运站82115分钟一班2/人,公交车835每半小时一班1.5/人。

美食情报:黄龙溪古镇特色美食主要有焦皮肘子、珍珠豆花、野菜炒蛋、素炒野灰灰菜、红烧黄辣丁等来这里不得不尝。最为享受的是雇一条小船,将各种美味叫上船来,一边品尝一边欣赏两岸风光。还有许多特色小吃,比如:丁丁糖、仔鱼仔虾、麻辣豆豉等。

西来古镇西来古镇

西来古镇 难得一见的川西古民居

西来古镇位于蒲江县境内,古镇上保存着许多明清建筑,民居是典型的川西特色。两百多米长的老街全是木质结构的瓦房,街道平整,这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镇上现在还有一座建于清道光十三年(1833)的文峰塔,文峰塔就在西来古镇的街口。塔身四周是戏曲雕塑,配有九曲篆文,它的功能,在节日期间非常热闹。西来古镇最让人称奇的是临江的古榕。这些古榕分布在古镇老街背面临江的地方,河堤上排列着11棵树龄在千年左右的榕树,姿态婆娑。古榕枝叶繁茂,挡住夏日灼热的阳光,因而临河的坝子成了古镇人的聚会场所。在苍穹之下,与古镇一起相伴千年古榕,临溪江水在眼前川流不息,定能让你神思飞扬。

交通指南:石羊客运站:成都蒲江每日700-1840,每隔15-20分钟一班,票价16/人,走成新大件路。蒲江-西来:4/人。也可坐车到蒲江寿安,下车就有到景区客运站的面包车,3.5/人。返程直接在景区的客运站坐到寿安的面包车,3.5/人,再从寿安返回成都,13 /人。

美食情报:蒲江的特产是米花糖、蛋苕酥,镇上的商店里就有卖的,56块钱一袋。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四川省 sichuan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四川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