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芦花飞 宁波周边四大游芦地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宁波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5日10:25

  推荐地:余杭瓶窑苕溪

余杭瓶窑苕溪余杭瓶窑苕溪

  推荐理由:

  苕溪流域因盛长芦苇,而当地人称芦花为“苕”,因得名“苕溪”。瓶窑苕溪滩涂芦苇花,位于瓶窑苕溪西岸的北湖草荡,那里有千亩以上连成一片的芦苇荡,这个时候去芦花开得正旺。也正因为如此,这里的芦苇荡最为自然,喜欢探索的游客不容错过。

余杭瓶窑苕溪余杭瓶窑苕溪

  这里的芦花从9月底开始开放,一直要到翌年1月才落幕。初开时,芦花是粉红一片,如梦如幻,然后渐渐转白,洁净胜雪。秋风荡处,芦花盛开,偶尔还有有点点白鹭或者是偶遇悠闲自在的羊群在大堤上慢慢晃荡。虽说这里纯粹就是芦苇,没有其他景色。

  自驾线路:

  宁波过来的朋友,上午可以去良渚博物院转转,下午两点后沿G104国道到瓶窑西险大塘,往南至吴家斗门再往永建方向过桥可至草荡深处,也可自瓶窑张堰村至北湖草荡。

  芦苇中穿梭 迷宫中探险

  推荐地点:德清下渚湖

德清下渚湖德清下渚湖

  推荐理由:

  下渚湖是浙江省第五大内陆湖,平均水深3米左右,是一块标准的“湖泊型湿地”。秋风乍起,芦花泛白,似茫茫白雪降落,而暖黄色的日晕化作灼热的琥珀汁,落在芦花上,为它们披上了令人着迷的颜色。

  在下渚湖坐船赏芦花,享受的是迷宫一样的神秘感。湖面时宽时窄,窄的地方,整条河道仅能容纳一条船通过,两侧都是芦苇丛;而到了宽的地方,又宛如一个小湖泊,碧水连天,能眺望到远处的几座小山。

  自驾线路:

  下渚湖位于浙江德清县境内,距杭州市中心40公里,在杭宁高速公路德清出口处4公里处。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宁波市

历史渊源宁波是我国东海之滨的一个重要港口城市。它的历史可以上溯到公元前两千多年的夏代。南宋理宗时,把四明山附近的明州改为庆元府,元代又改称庆元路。朱元璋平定方国珍后,因“庆元&rdqu...【更多简介】

宁波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