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漫步大连五大高校 找寻青春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03日11:39

  东北财经大学

  之远楼

新浪旅游配图:之远楼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之远楼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无论是坐车途径旅顺南路,还是从东北财经大学南门进入,这座宏伟建筑都在主干道旁最显眼的位置展露着威严与气魄。之远楼——这座十层高的建筑承担着全校师生的公共课教学,每一个东财人几乎都在这里上过课,说它是伴随历届学子成长的摇篮也并不为过。就外表来说,之远楼应该是东财第一高耸气派的教学楼了,虽然比不上劝学楼的庄严、图书馆的沉稳,也比不上励金楼的华丽,但远远看去,总有种能让人气定神闲的魄力。 

  校园里的猫

新浪旅游配图:东财喵星人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东财喵星人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漫步在东财校园,时常会遇到喜鹊、松鼠、流浪猫这些“万物灵长”泰然自若地与你同行,提醒你这里真的很宜居。东财有很多猫,根据活动地点不同,学生们戏称它们为“南帝”、“北丐”、“东邪”、“西毒”,成天趴在之远楼门口的大黄,是学生们最津津乐道的流浪猫。作为一只送走了多届学生、看尽了东财校园风云变幻的“老年喵星人”,大黄平时对学生们很不屑。但即便如此,之远楼的门卫大爷和教工学生还是会专程带猫粮过来,对它照料有加。 

  梅园路

新浪旅游配图:东财梅园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东财梅园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从博学楼一路上坡,雨后的梅园路上,银杏叶洒下遍地金黄。听东财学生说,这里珍存着他们太多的大学记忆:开学季的社团招新在此招揽人气,送大四毕业生的临别仪式也沿着梅园路两旁举办。掩映在银杏树后的那座尖顶坡面的建筑便是梅园,拱形窗户、欧式门柱、木质大门和陈旧的墙面展现着这里的沉稳气质。梅园也是教学楼,除了举办模拟法庭等学生社团活动,近十年这里共举行过400余场学术演讲, 350多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内容涉及科学、宗教、人文等方面。 

  莘子园

新浪旅游配图:东财莘子园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东财莘子园景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樱花园对面,便是东财莘子园。莘子园虽小,但小而精致,走进去细细品过才知道,那亭是雨生亭,竹是孝顺竹,松是马尾松,桥是鉴桥,每个名字都优雅别致,充满了江南水乡的清新韵味,给人眼前一亮之感。绕行莘子园外,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灰石上金色字体的毕业誓词。缓步前行,可见象征公正的天平图案雕刻,和象征精确严密的算盘雕刻,而刻有逼真象棋和棋盘的雕塑更是蕴含了胸有全局才可胜券在握的哲思。而紧邻花园入口,刻着我国古代铜钱图案的石碑更是反映了财经的精髓,这些都由历届毕业生捐赠,同窗之谊,师长之恩,都已铭刻于每一个东财人心中。 

  时代广场

新浪旅游配图:东财时代广场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新浪旅游配图:东财时代广场 摄影:图片来自旅游攻略

  樱花园向东,劝学楼前的时代广场是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地方。围绕时代广场,每天都由不同的人上演着相同的故事:天刚亮,外语学院的学生就来到花架下踱步晨读,国旗班的同学早早起床在空地上训练,服装统一的老人们随着音乐舞起了剑;傍晚,这里跃动着文艺对抗赛排练的舞姿,准备辩论赛的同学们三五成群慷慨激昂地答辩陈辞,老奶奶们在路灯下跳起欢乐的秧歌,花园一角时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那一定是外教与学生们尽情谈着有趣的话题,太多太多的故事,都从时代广场开始。 

  交通:23路、16路、33路、531路在黑石礁站下车,都可步行到东财东门。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更多简介】

大连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