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音 江浙沪周边吃蟹旅游10大地儿(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22日12:30
崇明毛蟹崇明毛蟹

  崇明

  崇明的毛蟹没有阳澄湖大闸蟹那么大,一般不超过3两,但却无污染,肉质细嫩,味道鲜美。除了传统的做法外,毛蟹年糕更是上海人独爱的美食之一。浓厚的蟹脂蟹膏与年糕混着在一起,别提有多鲜美了呢!

崇明岛崇明岛

  如果说在其他地方吃蟹纯粹是吃没什么玩头,那在崇明就不一样了。崇明有很多农场,农家乐也很好几种,很有特色,带上孩子一起DIY,搞点采摘也很有意思。崇明有着岛城的田园风光、农家乐、钓螃蟹,应有尽有。

  自驾路线:

  市区—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G1501上海绕城高速-上海长江随桥-G40沪陕高速陈海公路收费站—崇明岛

  人均价格:80—100元左右/人

沙家浜大闸蟹沙家浜大闸蟹

  沙家浜

  常熟旁边沙家浜镇靠近阳澄湖畔,出产的大闸蟹品质和巴城、莲花岛的大闸蟹别无二样,只不过在名气上稍弱一些。

沙家浜沙家浜

  在吃完大闸蟹后,可以到以“芦花放,稻谷香,岸柳成行”的江南水乡田园风光为主的沙家浜景区走走,完全可以身心放松,沉醉其中。

  自驾路线:

  上海—沪宁高速—董浜—苏嘉杭高速—沙家浜出口下

  人均价格:200元左右/人

三门大闸蟹三门大闸蟹

  三门

  近些年三门的青蟹名声大振,大有和阳澄湖的大闸蟹平分秋色之势。三门青蟹属于海蟹,虽然没有湖蟹的膏黄,但是蟹肉肥厚,特别是蟹螯硕大饱满而肉厚。葱姜炒螃蟹是非常适合青蟹的做法,多放些葱姜,由于青蟹属于海蟹,不用放盐。吃上一口,绝对的人间美味。

  自驾路线:

  上海—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服务区—下沙钱江大桥—杭甬高速—上三高速—三门出口下

  人均价格:200元左右/人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更多简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