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 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内蒙古自治区 赤峰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10日09:48

  金秋,没有理由不去克什克腾拍鸟!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此时,内蒙古草原一片金黄,没有了夏日的茂盛,但在我们的眼里,这里生机盎然!达里诺尔意为“象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 这里是鸟的乐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候鸟迁徙通道,也是东北亚最重要的候鸟集散地之一。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达里湖湛蓝的湖水映衬出成千上万只大天鹅雪白的身影。广袤的天际迁徙大军的队列魔幻地变换着。草原雕就神秘地出现在凸起的地平线上。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起伏的草原深处两群大鸨在悠闲地享受阳光。可爱的大鵟天天蹲在路旁,居然,它还会站到马路中的黄线上,一动不动地叉开丁字步,好不威风。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纵纹腹小鸮也是个马路天使,往来的车发出多大的响动都惊动不了它。要是人力车来了,它会躲到指示牌的后面“掩耳盗铃”一把。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在这里,有个“流动的”小小“音乐池”,很有磁力的合唱是很多你不仔细看不到的高原鼠兔的杰作,当你的车行驶到它们窝的附近,它们的“报警声”就是一曲美妙的和弦,这吱吱的“天籁之音”令你很享受呵!就是草原鼠,是很多猛禽的美食,引得猎隼、红隼、灰背隼、鵟、草原雕、白尾鹞徜徉在这块乐土上。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当你站在这里,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一只又一只的雄鹰在翱翔,你的心也会浮起来,也会发自内心的想要飞翔……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克什克腾旗拍鸟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达里湖北岸的砧子山周边,二是达达线的白音敖包周边。2011年10月22日至28日,2012年10月16日至23日,2013年11月1日至8日,我已经连续三年金秋去那里拍鸟,这个时候没有游人了,草场的牧草已经收获,而且三年都遇到初雪,这些都是有利于拍鸟的重要因素。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我又要出发了!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装备器材

  1 汽车:克什克腾拍鸟基本是车拍。如果想往纵深拍鸟,那就必须是越野车了。

  2 器材:相机、镜头、豆袋、三脚架(早上湖边拍天鹅用)、图片存储设备。一定要带一短焦距的镜头,拍摄生境片。

  3 服装:冬天的防寒衣物要带足。

  4 食品:那里拍鸟基本是早出晚归,所以要带够中午那顿饭的速食食品和饮料。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行车路线

  高速路:北京-张家口-张北-宝昌-经棚(700公里左右)

  普通路:经棚-达里湖北岸(70公里左右),经棚-白音敖包(70公里左右),达里湖北岸-白音敖包(70公里左右)

金秋克什克腾拍鸟攻略

  住宿饮食

  达里湖北岸(渔场),这个季节只有鱼宴城一家宾馆营业,普通标间有暖气,有热水洗澡,就是饭菜极贵。

  白音敖包镇,老刘家和老高家可住,条件一般,但可以担任收费鸟导,告诉你鸟况,带你拍鸟。

  定目标鸟

  目标鸟就是此次拍鸟一定要拍到的鸟种。我三次的目标鸟分别是:

  2011年草原雕,2012年猎隼,2013年斑翅山鹑。

  三次都完成了目标任务。

  鸟种参考

  这个季节我三次去拍到的鸟有:草原雕、大鵟、猎隼、红隼、灰背隼、纵纹腹小鸮、黑琴鸡、毛腿沙鸡、斑翅山鹑、石鸡、楔尾伯劳、蒙古百灵、大鸨、大天鹅、鸿雁、豆雁。

  友情提示

  开车进入草场拍鸟,一定要和牧民打招呼,征得同意,否则会出麻烦,至少会被罚款。

  (图/文:拍鸟的亦诺)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赤峰市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东、东南与通辽市和辽宁省朝阳市毗邻,西南与河北承德接壤,西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相连。“赤峰”因城区东北角有一座赭红色的山峰而得名。

赤峰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