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崀山旅游收入达12910万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湖南日报 | 2014年10月08日08:40

  本报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坚

  金秋崀山精美绝伦,丹霞地貌大放异彩。今年“十一”黄金周,崀山旅游再现“井喷”之势:至10月6日,游客达39.1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210.9万元,旅游收入达12910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5%、32%、35%。

  崀山正在展翅高飞!

  打通交通瓶颈

  “以前从长沙到新宁崀山要6个多小时。现在全程高速公路,只需4个小时。今年我带着家人和亲友已来过崀山两次了。”10月2日上午,记者在崀山北大门碰上来自长沙市的自驾游客唐先生,他感慨地说。

  新宁,地处湘桂边陲,因有崀山而名扬天下。崀山,作为我省第二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我国独有的丹霞地貌的杰出代表,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过去,由于新宁境内无高速公路、无铁路,附近无机场,极大地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

  新世纪以来,新宁县大力实施“旅游立县”发展战略,把改善交通条件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成功实施了洞(口)新(宁)高速、白塔公路和回龙大桥、湘水大桥等大型桥梁建设工程的新建,G207、邵(阳)新(宁)二级公路等国省干线改造提质。“十二五”期间,该县共安排公路建设重点项目26个,总投资近60亿元。

  2013年底,洞新高速竣工通车,结束了新宁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打通了崀山旅游的交通瓶颈。同时,连接邵永高速的邵新二级公路全线通车,连接广西全州县的新全公路改建工程完工。新白高速、永新高速均列入省里规划,将陆续开工建设,从四面八方到崀山的道路,将更加快捷顺畅。

  “十一”黄金周期间,白塔公路的建设者还坚守在工地,为年底通车做最后的冲刺。县长谭精益告诉记者,白塔公路长50公里,是穿越崀山核心景区的省道218的改线工程。竣工后,将实现景区封闭运行。崀山旅游将实现新跨越。

  立体交通也在逐步构建。距离崀山50余公里的武冈机场正在火热建设中,计划明年底试飞。常崀桂铁路、靖永郴铁路等重大项目进入省部级规划。崀山,正在缩短与外面世界的交通里程。

  推进提质升级

  “我这是第三次游八角寨景区,一次是慢慢地攀爬,一次是坐马上山,今天是乘缆车观赏,每次感觉不同,这次看到了以前没法看到的风景。”10月2日,来自广东广州市的吴先生坐完缆车后如是说。国庆节前夕,总投资4200万元的八角寨索道正式运营,崀山旅游设施建设又上新台阶。

  崀山,因旅游设施落后,曾被戏称为农民公园。近年,新宁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大力发展旅行社、饭店、运输、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商务会展等旅游产业,推进提质升级。新发展三星级以上宾馆6家,成立和建成旅行社15家、旅游车队2个、旅游购物中心6个、旅游商品生产企业6家,旅游从业人员达到5.5万人。2006年至2010年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期间,县里多方筹资,投入4亿多元用于完善景区设施、改善游览条件。2010年,崀山一举跻身国家4A级景区,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2013年,新宁县列入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行列。

  今年该县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崀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掀起了第二次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已投入1.6亿元资金对崀山景区进行全面升级提质。现已建成使用崀山游客中心、景区电子门票“一票通”管理系统。新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3个,投资建设了“智慧崀山、数字新宁”项目,目前部分区域免费wifi信号已开通。景区环保观光车站点已投入使用,更新审核了200多个公共信息符号、标识标牌。崀山八角寨索道设计每小时运量360人,年运量为74.8万人。

  景区还新建了旅游厕所1座,四星级旅游厕所2座,改造三星级旅游厕所6座。景区垃圾处理做到了“日产日清”,并及时清运下山。

  今年头9个月,全县共接待游客596.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40.5%、3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HuNan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