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八大登高地推荐 终南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部网 微博 | 2014年09月25日16:15

  5.终南山

  又名太乙山、地肺山、中南山、周南山,简称南山,是秦岭山脉的一段,西起陕西宝鸡眉县,东至陕西蓝田,千峰叠翠,景色幽美,素有“仙都”、“洞天之冠”和“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主峰位于周至县境内,海拔2604米。对联:“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中的南山指的就是此山。

终南山终南山

  终南山地形险阻、道路崎岖,大谷有五,小谷过百,连绵数百里。《左传》称终南山“九州之险”,《史记》说秦岭是“天下之阻”。

  终南山为道教发祥地之一。

终南山终南山

  门票价格:淡季30元,旺季50元

  交通:在南郊汽车站乘坐去翠华山的专线均可到达。

  6.九华山

  九华山,坐落在户县正南20公里处,位于皂峪与谭峪分水的南端。主峰海拔1700米,山下有弥陀寺。

  据石碑记载得知,先有九华山庙,后有弥陀寺。庙约创建于隋唐,南宋之前,有四川高僧义公和尚住寺布叫,徒众甚多。

  九华山的得名,因其岭的南端相继高起了九峰,故仿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安徽九华山而命之。

  九华十二景:灯盏窝、青龙岭、望乡台、灵云塔、玉井池、虎刨泉、南天门、断层崖、佛爷洞、滴水池、神仙洞、天棚等。九华山,为终南名峰之一。登上山的最高处,东望圭峰,巍峨挺拔,明媚秀丽。西望甘、涝诸谷,沟壑纵横,波涛起伏。南望终南诸峰,丛峦环抱,群峰耸起。北望秦川大地,沃野千里,田连阡陌,尽收眼底。

  地理位置:陕西西安市户县城南约20公里。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