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秋游私享地 洛带古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北方网 | 2014年09月19日11:24

  洛带古镇,成都后花园

洛带古镇洛带古镇

  洛带位于成都东山,是个有浓郁客家文化的古镇,被誉为“西蜀客家第一镇”。洛带气候温和,适宜果树生长,中秋来临前的洛带,瓜果品种丰富,香飘数里,引得许多成都吃客跃跃欲试,并将这里戏称为“成都后的花园”。

  三种方式体验地道洛带

  洛带古镇吃碗伤心凉粉:洛带古镇的伤心凉粉可谓大名鼎鼎,这里的凉粉,就是一个字——辣,吃得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外加一头汗,看起来真的“好伤心”。吃完伤心凉粉,紧接着来份冰冰甜甜的凉糕,或者清清润润的冰粉,绝对爽歪歪。

  在洛带古镇坐鸡公车:居家装饰品原产于北方,客家人几次迁徙将其作为交通工具,现在将其作为旅游产品以此用做纪念。鸡公车有两种:一种为载人鸡公车又叫“矮车”;另一种为载货鸡公车又叫“高车”。做过计程车的士,没做过历代千年的鸡的士,到洛带古镇一定要坐坐。

  坐黄包车游洛带:黄包车是一种用人力拖拉的双轮客运工具,黄包车前身叫"东洋车",又称人力车,约1870年创制。黄包车作为洛带古镇的一种游览交通工具,去古镇游览,如果走累了,还可以坐坐黄包车,欣赏沿途古镇风景。

  寻古洛带不可错过的景点

洛带古镇洛带古镇

  川北会馆:洛带古镇川北会馆始建年代不详,重建于清同治年间,原位于成都市卧龙桥街,2000年5月,由人民日报社出资180万,迁建至龙泉驿区洛带镇,工程占地5亩。作为洛带“四大会馆”之一的川北会馆,着重反映了川北移民在成都遗留的历史文化,其建筑风格独特精巧,丰富了洛带的会馆文化。在其中举办的川戏表演、客家姓氏展览等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嘉宾。现该馆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五凤楼:洛带古镇五凤楼,又名凤仪阁。三国时期,洛带为蜀汉的后花园,后主刘禅常来此游玩,其母甘夫人也时常陪伴,于是朝廷专门在此修建了凤仪馆、凤仪阁,备皇后一行小憩,现洛带老街一街七巷子中的凤仪巷即因此得名并保留至今。五凤楼即参照该历史传说复建的凤仪阁,楼高23.8米。其装饰由1500只传说中的凤凰的图案组成。

  四方塔:洛带古镇四方塔,又名世客会纪念塔,位于上街牌坊对面龙文化广场的核心区域。目前四方塔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据成都文化保护中心古建筑设计师方全明介绍,四方塔高约20米,方型,木结构,由数百条龙饰品装点而成,塔顶有钟。在四方塔的梯步上,将安放一口长2.2米、宽1.1米、高1.1米的大龙缸,九条龙从嘴里喷水到缸里,沿着古镇的水渠流入古镇。

  金龙长城:洛带古镇金龙长城位于洛带镇(原龙泉驿区长安乡)境内。该长城距离洛带古镇景区较远,在洛带客运中心站乘坐公交车即可到达。攀登金龙长城不用买票,即可登上。在山脚下放眼望去:青砖、条石、烽火台;垛口、射口、望口……此“长城”似乎除了“高矮胖瘦”与彼长城不太一致,“长相”上还真没有太大的区别。

  洛带古镇交通

  洛带古镇距离成都市区约20公里,交通十分方便。

  第1种方案(约39站)在高笋塘坐80路到青龙村/十陵镇政府/成都大学换乘219路到洛带客运中心。

  第2种方案(约41站)在高笋塘坐2路到五桂桥公交站换乘219路到洛带客运中心。

  第3种方案(约46站)在高笋塘坐108路/412路/80路到成洛路建材路口/槐树店/东虹路口/来龙村换乘219路到洛带客运中心。

  洛带自驾车:洛带南距成渝高速公路龙泉站3.2公里,成洛、龙洪、龙新公路贯穿全境。从成都出发至洛带,仅需半个多小时,可当天往返。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更多简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