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秋游私享地 秋游烟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北方网 | 2014年09月19日11:24

  秋游烟台,吃水果品海鲜

烟台一角烟台一角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烟台,依山傍海、气候宜人、风光绮丽、海鲜遍地,是令人向往的宜居城市。中秋前后的烟台,水果遍地,莱阳梨、烟台苹果让空气都变得甜美;各式肥美海鲜也已上市,刺身、扇贝、大虾抢占大小餐桌。

烟台海鲜烟台海鲜
烟台海鲜烟台海鲜
烟台海鲜烟台海鲜

  从蓬莱乘船到达长岛,卸车下人后,已经过了中午12点了。由码头一路开车赶往预定的渔家乐,经过县政府、小城区、高高低低的临海坡路和一条单行隧道,沿着山路向下,就到了孙家村。

烟台啤酒烟台啤酒

  渔家的主人已经做好了午饭等我们到来,顾不上休息,把行李随便堆进房间,就直奔了餐厅。渔家宴的主角自然是海鲜,大肉和素菜基本都没有上桌的机会。鲜红的花盖螃蟹敦实沉重,膏厚黄满。胶东人吃蟹用不着“蟹八件”来玩花活,用手撬掉肠脐板,掀开背盖,摘掉砂袋,将盖里的精华尽数挖食。蟹肉是鲜的,而壳里的膏黄却香得要人命。然后撕下腮腺,扯碎蟹骨蟹肉,用舌头细细分辨软硬。

  吃到尽兴,必然粘得满嘴满脸蟹肉丝,这才称得上过瘾。如果你没听说过海蛎子,那不是你的错,因为它享誉餐桌的另一个名字叫做生蚝——显然逼格高了几个level。北京人吃烧烤时候的炫耀,是点上一份烤生蚝——顶多是中份吧,敢点大份的人不是请客就是别人请客。生蚝在北京通常都是烤着吃的原因,并非那是它最美味的烹饪方式,而是为了遮掩长途运输的新鲜丧失。白水蒸煮,才是生吃之外的,最鲜到骨子里的生蚝吃法,也是胶东厨子的自信。面对海鲜的时候,所有的文字都是苍白的,所以假使“酸甜苦辣咸”的五味都不消失不见,也请留下那无尽的鲜美,那是只有大海才能赠给的,小小的,得之窃喜的礼物。

1 2 3 4 5 6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更多简介】

河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