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的世界你可懂 道教名山巍宝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巍宝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18日12:04

  巍宝山位于巍山县城东南面11千米处,面积19平方千米,主峰海拔2569米。该山南依太极顶、西邻阳瓜江、东连五道河、北与大理点苍山遥望,峰峦起伏,绵延数十里,前人认为山中有宝气放出,因而得名。

大理巍宝山大理巍宝山

  巍宝山可分为前山和后山两个景区,景点有30多处,有洗心间、银粟泉、七星井等新景观,这些景观往往与神话故事相关联,形成巍山一大特色。

  此外,巍宝山还是南诏发祥地,道教名山,如今又恢复了洞经音乐乐奏会和彝族歌会,使这座名山更加璀璨。

巍宝山曾是南诏圣地巍宝山曾是南诏圣地

  除了浓郁的宗教风格造就了“巍宝仙踪”之外,山中的奇景还形成了有名的巍山八大胜景:拱城远眺、天门锁胜、美女瞻云、龙池秋月、山茶流红、鹤楼古梅、朝阳育鹤、古洞长春。

山上道观景观山上道观景观

  巍宝山还是彝族民俗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年农历二月十三日至十五日的巍宝山歌会便聚集于此,成为附近彝族青年男女的狂欢节。

  旅游小贴士: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60元,1、 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2、老年人凭老年证免票。3、 学生凭学生证,优惠价为25元。4、 残疾人、现役军官凭有效证件免票。

道观雄伟气派道观雄伟气派

  地址:大理州巍山县南诏镇巍宝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交通:游客从下关至巍宝山,可乘班车先至巍山县城,再转乘中巴前往,班车票价12-16元,县城至巍宝山中巴票价5-8元。

  (文:雪人稻草人 新浪博客/图:陈年矿泉 新浪博客)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巍宝山

巍山县城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县城中心保存有明代建筑古城楼。巍宝山在县城东南约10公里处,,山势雄伟,气势磅礴,自东北向西南走向。开辟于汉代,唐代为南诏国的发详地。巍宝山绵亘数十里,峰峦起...【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