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生活音乐之旅 盘点北京10大Live House演出地(10)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05日14:38

  推荐10:老what酒吧——强烈艺术感的“小场地”

图:老what酒吧 来源:官网微博图:老what酒吧 来源:官方微博

  推荐理由:老What酒吧位于故宫西门,是一个Live酒吧。在皇城根底下扎根了好几年年,是北京现存为数不多的古董级Live House之一。

  老what酒吧是个很小很小的酒吧,小到只有几张桌子,但是每个细节都有强烈的艺术感。尽管地方小,没有宽阔的舞台和pogo的场地,但其实在这里看演出,只要坐着就可以,因为暴烈失真和木制房梁的撞击已经足够让人快乐了。

  听听网友们都怎么说:

  1、老板人很好,酒也不贵,听过的几次乐队都很不错。主要是环境很特别,在老城区气氛浓郁的街边还能有这样放松的地方,很舒心。

  2、靠着护城河,一个很小很小的酒吧。可以看到各种打扮的年轻人还有外国人。外面有烤羊肉串。里面有live演出。

  3、这间酒吧之于我们,不是喝酒,是青春。一天天看着它装修、开业,就知道早晚要去一次,这个早晚就是八年。第一次去这样小、昏暗、有live乐队的酒吧。

  4、这个酒吧也有些年头了,经常有摇滚乐队的演出,有演出的时候人很多,基本都是站着看的,原来有些演出的乐队现在已经小有名气了,这里酒水不贵,主要是看演出,有时候也有不少老外,就是地方小了点。

  相关阅读

北京老WHAT:古董级Live House

面积不大,就像老四合院里的两间屋子.门脸儿虽然和周围店面一样并不起眼,却在北京小有名气.无数之摇滚乐队在这里举办过专场……[详细]

张铁志:一个Live House的消失

这里是“地下社会”,一个见证台湾十五年来从“地下音乐”到现在繁花盛开的“独立音乐”的酒吧/live house。……[详细]

台湾LIVE HOUSE文化发展

台湾的现场演出文化萌芽于八零年代的民歌西餐厅、大饭店或夜总会…等场所,直到近十几年逐渐演变成现今的音乐展演空间、咖啡厅、艺廊、户外空间…等多元……[详细]

不再地下,依旧独立:浅谈台北live house

"Live house"这个词汇应该怎样翻译才好?它不是“夜店”,不是“歌厅”,“音乐酒吧”太俗艳,“摇滚屋”又未免刚猛过头了。……[详细]

  实用贴士

  地址:北京东城区北长街72号(161中学对面)

  公交:5路公车1站地西华门下

  地铁:天安门西站B口出

1 ... 5 6 7 8 9 1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