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庆旅游新趋势公布 白领做主力休闲刚需明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4年09月01日14:59

  暑假结束,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出境游趋势必受关注。日前,广之旅发布了十一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旅游趋势报告。根据调查数据,白领将成为出游主力,休闲度假刚需明显,泰国成为境外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而注重参与度的轻徒步、轻骑行、自“煮”游等新旅游线路,或成为市场新宠。

  白领成国庆出境游主力

  据了解,广之旅近日通过网络、电话、门店及其它渠道随机向游客进行有关“十一”出游的问卷调查,总计收到有效问卷近3000份,超过9成游客表示“十一”有出游计划,5成游客已计划或有意赴境外旅游。根据调查数据,主流出游人群为25~40岁年轻白领,从年龄层来看,25~40岁的人占到60%,而拥有职业的在职人员则达65%。同时,客源范围正从一线城市及沿海地区向二、三线城市扩大。此外,广之旅此次发布还就国庆出境游人群的出游方式进行了调查。在有意计划国庆赴境外出游的人群中,约有7成为与伴侣或朋友结伴出行的白领人群,3成为计划携带孩子或长辈出行的家庭群体。由此可见,目前亲子游高峰已减弱,国庆黄金周将迎来“白领出游大军”。尽管境外自由行方式越来越盛行,但从调查反馈结果来看,调查人群中计划国庆出境游选择团队游方式的游客仍占8成左右。据分析,其选择团队游的主要原因多为出于语言、安全、性价比的考虑。另一方面,出游高峰时段为国庆黄金周及假期前后6天,黄金周前一周出游人数陆续增加,9月29日至10月1日为出境游最高峰,10月5日起迎来返程高峰,并延续至黄金周后的一周,返程客流逐步回落。

  泰国最受欢迎

  同时,广之旅还结合其官网、微信、微博的用户群体数据,对客户目的地搜索的热门程度、预订使用等行为进行了统计分析。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分别为:泰国、香港、韩国、台湾、日本、欧洲、巴厘岛、马尔代夫、美国、加拿大。其中,凭借“免签证费”的利好政策,泰国游位居2014年国庆黄金周最受市民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首位,成为广之旅官网及其它咨询渠道搜索量最高的旅游目的地。记者从广之旅方面了解到,自今年8月9日泰国正式实施“免签证费”政策以来,该社赴泰旅游报名人数已较7月激增120%。预计随着国庆黄金周的到来,赴泰旅游人数将较去年同期有30%以上的增长。

  轻徒步、轻骑行、自“煮”游成新宠

  在线路产品方面,广之旅市场推广总部总经理温前表示,由于国庆黄金周出游的多以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较大的白领人群为主,根据调查,休闲度假、放松身心是他们的主要出游需求。因此,广之旅特别推出了以倡导健康生活、释放压力为目的的“轻徒步”、“轻骑行”、“自‘煮’游”等三大全新系列主题产品。其中,“轻徒步”、“轻骑行”在行程中,让旅客能1~2次在旅游目的地最有特色或风景最优美的路段,体验3小时以内的骑行或徒步。而“自‘煮’游”则会在行程中,让游客有机会煮食。而线路价格方面,广之旅表示,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线路有3%~10%的上下浮动。而产品特点,以休闲游基调为主,涵盖半自由行、深度游、主题游等,行程天数多集中在6~10天。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