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浓缩人生的潇洒旅行 盘点北京10大看话剧好去处(9)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9日10:55

  9、世纪剧院

在世纪剧院看话剧《执着》 来源:于绍宗的博客在世纪剧院看话剧《执着》 来源:于绍宗的博客

  朝阳区的剧场里,可以与保利剧院相抗衡的高档剧场,世纪剧院要算是最主要的一个。剧院位于“第三使馆区”,近邻凯宾斯基饭店、昆仑饭店等五星级酒店,上百家世界一流演出团体及著名艺术家曾经在这里登台献艺。

  其建筑的造型,内部装潢的华丽程度,以及座椅安排的舒适度,都是可圈可点的。当然,这座创建于1985年的剧场,在当初的投资数目也是惊人的,并且由中日建筑师共同设计并建造,剧场分为三层,设置了近两千个席位。其中,一层893席、二层820席。

  世纪剧院分大剧场、国际会议厅、排练厅、化妆间、咖啡厅、贵宾室、办公间等活动区域。剧院舞台台口高10米;台口道宽18米;纵深19米,以上演大型歌剧、话剧、芭蕾舞剧、大型综艺晚会等高雅舞台表演艺术为主。

  小剧院可容纳观众400人,具备了举行音乐会、学术论坛、电影招待会、讲座等活动的所有条件,并配有专业的同声传译设备和投影仪、电影放映机等设备。

  1990年5月4日,剧院正式开始营业,其定位较高,主要在大型歌剧、话剧、芭蕾舞剧等。至今的主要演出剧目包括《大敦煌》、《白毛女》、《天鹅湖》等舞剧,《费加罗的婚礼》、《艺术家的生涯》等歌剧。

  相关阅读

戴玉强当年差点“烧”了世纪剧院

当戴玉强唱到,“骄傲的公主,我要用热情使你的爱情之火燃烧起来”时,振耳的高音穿透在座每个人的心房,触碰着人们心底最深处的弦律,共鸣的……[详细]

在世纪剧院看话剧《混蛋攻略》

《混蛋攻略》,是根据喜剧大师Ken Ludwig的2004年创作的作品《女主演》改编而成。Ken Ludwig,美国著名的戏剧编剧和导演,曾获得过戏剧界的奥斯卡奖……[详细]

话剧《宝岛一村》观后感

《宝岛一村》的情感是朴素真诚的,对于了解那段历史甚至是曾经在眷村生活过的人来说,或许这种质朴直观的表达方式就已经足以触动观众,这部戏是成功的。……[详细]

论戏剧表演与影视表演的创作区别

戏剧是由演员人物当众展示故事情节的艺术门类。演员扮演具体的人物,当众表演和展示故事情节这三个条件结合在一起,就使戏剧形成自己特有的品质,既区别于其他表演……[详细]

  实用贴士

  公车:运通107、402、413、418、419、420、503、621、659、677区间、677、682、688、701、 909、955、985 安家楼站下车路南(21世纪饭店大门入口);419、621、682 枣营路北口下车,北行200米路东(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大门入口)

  地铁:10号线亮马桥站

  自驾:自东三环燕莎桥沿亮马桥路向东1千米;自东四环东风北桥沿亮马桥路向西1.5千米

  周边游玩指南:剧院临近好运街和蓝色港湾,可以作为演出前解决餐饮问题的主要选择。院内设有停车位,此外,剧场西侧路南行的河道两侧可进行免费停车。

1 ... 5 6 7 8 9 1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