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浓缩人生的潇洒旅行 盘点北京10大看话剧好去处(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9日10:55

  3、朝阳9个剧场

土蜂演出前彩排照片 来源:9个剧场的博客土蜂演出前彩排照片 来源:9个剧场的博客

  朝阳9个剧场的最大特点便在于这个数字"9",9表示多,现在的朝阳9剧场不仅包括其建设之初的,包括行动剧场、小梨园、后SARS在内的9个主要剧场,2010年6月,位于798艺术区的"玫瑰花蕾"艺术中心正式对外营业,2011年8月,位于北京化工八厂大院儿的等待戈多实验剧场也正式亮相。几年间,朝阳9个剧场可以说成为了朝阳区最为主要的,也是最为名副其实的小剧场群落,也是北京小剧场的核心演出场所之一。

  朝阳9个剧场的所有剧场中,主题不同、风格多样,既有行动剧场这样的大剧场,也有只能容纳100人的"后SARS"小剧场,有观众席三面环绕的"TNT小剧场",也有只演出一部作品《等待戈多》的主题剧场。

  依托朝阳文化馆的"朝阳9个剧场"受到了政府的大力扶持,这也使得它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剧场群落的优势,举办大大小小多种多样的戏剧节和演出季,自其2004年9月开幕演出以来,不仅举办了多界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北京青年戏剧节,还举办了"北京国际现代舞演出季","法国戏剧荟萃"等等。如果你想在同一时刻,同一地点,拥有尽可能多的戏剧演出可作选择,那么"朝阳9个剧场"确实非常不错的首选之地。

  相关阅读

话剧《婚姻九天半》观后

当下的中国社会,物欲横流,人心浮躁,急着赚钱,急着工作,急着结婚,急着离婚。婚姻与爱情在匆匆忙忙的脚步和焦灼不安的面孔中,变得脆弱而粗糙……[详细]

9剧场2014年8月演出预告

至乐汇怪咖剧团-话剧《破阵子》——演出时间:8月27日至8月30日19:30;8月31日14:30。演出场地:北京9剧场(行动剧场);票价:1080元、880元、680元……[详细]

教你如何欣赏话剧

话剧它常常在你不知不觉中大幕拉开,人物在台上走来走去说着平常生活中的话,就像在聊天一样,这就是话剧和戏曲最大的区别。戏曲以唱为主要表现手段……[详细]

演员任重的话剧瘾

前几年一直在犹豫是不是还要再上舞台!一是没时间,二是没机会!可这次真是把戏瘾给勾上来了!当场灯熄灭大幕拉开的时候...有一种兴奋...从心眼儿里涌上来的!……[详细]

  实用贴士

  公车:9路、101路、112路、115路、118路、718路、725路、306路、342路、382路、815路、846路,小庄站下车即到。

  周边:"朝阳9个剧场"主要聚集区坐落在朝阳区东三环京广桥东,小庄路口东北角的朝阳文化馆内,毗邻中央电视台新址。文化馆旁边便有麦当劳,并设有味多美及京客隆超市等,餐饮上的选择还是很多的。

  停车指南:文化馆设有少数免费停车位,但极其有限,可选择对面的大厦或者周边停车区域。

1 2 3 4 5 6 ... 10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大城...【更多简介】

北京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