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周边十大最适合学生出游景点 陕西自然博物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西部网 微博 | 2014年08月01日16:00

  去陕西自然博物馆看恐龙

陕西自然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

  陕西自然博物馆位于长安南路电视塔南北两侧,整体占地面积110亩,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分为科技和自然两大主题展馆。

  玻璃体球形建筑为科技展馆,建筑面积7165平方米,设有科技环廓、声光隧道、穹幕影院、观景平台等设施和科技展项;半月形下沉式建筑为自然展馆,建筑面积8940平方米,设有地质万象、古生物长廊、神奇的秦岭、昆虫王国、生命之光等主题展厅。博物馆集展示、收藏、研究三大功能于一身。以实物、标本、模型、情景为主体,结合声、光、影、视、电、图、文等各种展示手段,揭示自然奥秘,普及科技知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趣味盎然的参观体验。

  旅游攻略

  门票:各展馆的门票均为20元/人;1.2米以下的孩子不收费,学生凭学生证半票,70岁以上不收费,65岁到70岁半票。

  暑期看点:穹幕电影院放映《塔西提巨浪》、养殖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娃娃鱼”展览、“感恩秦岭”主题图片展等含钙科技、生物、矿物领域的展览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同时仿真恐龙也暑假中也将于观众见面,包括28米长的大型仿真马门溪龙和霸王龙在内十余种展品将陆续登场。

  地址:长安南路88号陕西电视塔南北两侧

  乘车线路:603路、215路、106路、101路、504路公交车。

  陕西科技馆里感受科技魅力

陕西科技馆陕西科技馆

  陕西科技馆科普展厅以“提出问题比获得答案更为重要”为指导思想,在展示自然科学基础原理的同时,更加注重展示新世纪科技发展的重大走向和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领域,使展示内容更具前瞻性和导向性,不仅体现和展示了科技发展的过去与现在,而且还着眼于展示未来。使观众在动手参观过程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常设科普展厅位于陕西科技馆大楼的一至四层,总面积1400平方米。其中一层展厅面积为180平方米,主要展示内容有航空、航天、机械等;二层展厅面积为440平方米,主要展示内容为电磁学;三、四层展厅面积均为390平方米,主要展示内容有力学、光学、声学、数学、人体科学、材料学、多媒体技术展示等。共有展品80余件,其中80%的展品可供观众直接动手参与,使观众在娱乐中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和科学规律。(实习记者敬泽昊)

  旅游攻略

  票价:成人15元 未成年人5元。

  免票及优惠:

  1、周三、周四、周五为团体接待日,中小学团体可在24小时前预约参观,在科技馆安排时间内凭学校介绍信免费参观。由于科技馆场地面积有限,每次只接待200人以下团体。注意:节、假日期间不接待团体观众。

  2、高中、初中、小学生在任何开放时段内均可凭学生证免费入馆参观,建议小学生由家长陪同参观(家长需购票)。另外,学生乘车IC公交卡因没有学校编号和印章,所以不能作为免费证件享受免费待遇。

  3、 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凭学生证享受10元票价。

  4、 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费,但须有一名成年人凭票陪同参观。

  地址:陕西科技馆位于西安市新城广场东南角

  交通:乘坐603、706、32、702、46、608、15、502、16、游7等路,到新城广场下即可。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