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国内旅游营收下滑 出境旅游迎来“快速增长期”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07月22日10:57

  昨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截至2013年底全国旅行社总数为26054家,同比增长4.45%。去年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营业收入1762.11亿元,同比减少6.19%,国内旅游业务利润88.02亿元,同比增长1.15%。相比之下,出境旅游增长迅猛,去年营业收入1157.19亿元,同比增长23.62%,出境旅游业务利润为59.46亿元,同比增长33.11%,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利润总量的36.64%。

  出境旅游

  迎来“快速增长期”

  统计显示,以国内旅游组织人次、出境旅游组织人次、入境旅游外联人次三项指标数据进行比较,2013年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出境旅游、入境旅游所占份额分别为73%、19%、8%,分别同比减少3个百分点、增长4个百分点、减少1个百分点。去年全国旅行社组接指标排名前十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北京、福建、上海、湖南、辽宁、湖北。

  出境游保持高速增长成为焦点。中国旅游研究院方面指出,我国出境旅游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预计2014年出境旅游规模1.14亿人次,同比增长16%,出境旅游花费140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一家旅行社的人员表示,在免签落地签政策全面开放实施、人民币升值以及境外国家和地区纷纷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的影响下,中国游客赴境外旅游的性价比日渐凸显,出国旅游消费更便宜、更方便,出境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增长期”。公司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超过57万人次,同比增加13%。

  旅游股

  迎来暑期行情

  连日来多只旅游股相继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中青旅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50%左右。张家界预计上半年盈利1800万~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39%~88.21%。而由于旗下五星级饭店营收减少,桂林旅游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980万元。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旅游股近期表现走强。国信证券分析认为,最近几年的7~8月,旅游板块几乎100%概率大幅跑赢大盘,且大概率有较好绝对收益,板块短期出现回调带来增持机会。

  但值得注意的是,旅游股细分表现存在差异。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传统景区有恢复性行情,但恢复程度尚待观察,随着旺季散客占比增加,预计二、三季度低基数效应将开始逐步显现,板块业绩有望在第一季度基础上增速加快。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