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南粤大地八大风光旖旎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4年07月10日17:28

  广州·石门森林公园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州从化市东北部。作为全国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公园有华南地区保存较为完好的原始次生林1.6万亩,森林覆盖率98.9%,负离子含量高达12万个每立方厘米。园内有海拔1210米的广州最高峰———天堂顶。搭配浩瀚林海,公园的“天池花海”景点在不同季节分别打造不同特色的景观,每年吸引广州及珠三角数万人次前来拍婚纱照。40公里环回公路连通景区各个景点,沿途充满田园风光,绿道建设完备,是众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点评:春天高山油菜花、夏天冰泉水果亲水节、秋天梦幻七彩天池、冬天红叶观赏节已成为景区一年四季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

  广州·莲花水乡

  莲花水乡,即原莲花山世界名花园,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背靠莲花山,面向狮子洋,是离都市最近的休闲度假胜地。莲花水乡八大湖里的莲花品种多达600种,其中还有稀世罕见的并蒂莲。在莲花水乡,乘着小舟采摘莲蓬,徜徉花海近距离赏莲,都是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有“候鸟之巢,鱼虾厨房”美誉的红树林,已于2014年开放。莲花水乡还拥有四季花海、怀梦草雕园、沙滩乐园、津津采摘园、陶怡苑、爱墙、时光邮筒等主题景观。

  点评:这里还是机动游戏乐园,水上单车、儿童碰碰船、遥控船、智能平衡双轮、乐摇车等多项游乐项目更能全面满足游客需求。

  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

德庆盘龙峡是名副其实的“绿肺”。德庆盘龙峡是名副其实的“绿肺”。

  盘龙峡生态旅游区,位于德庆县西北部,距县城28公里。2000公顷原始森林沿绵无尽,40000平方天然湖泊秀美绝伦,2000种珍稀植物争奇斗艳,100个大小瀑布起伏跌宕。峡谷空气负离子含量达每立方米12.5亿个,成为南中国最大的天然大氧库,是名副其实的“绿肺”。

  点评:景区内还有亚洲首个观星别墅,幽深寂静,视野开阔,在天气晴好的时节,总会吸引包括天文爱好者在内的很多游客来此仰望星空。

  顺德·长鹿农庄

  长鹿休闲度假农庄,位于顺德伦教三洲,毗邻珠江干流,是一个以岭南历史文化、顺德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住、玩、赏、娱、购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临水而建的长鹿休闲度假村,坐拥上百种大型机动游戏设备的机动游乐主题公园,有农家乐主题公园,动物主题公园以及可供游客消遣解暑的水世界主题公园。

  点评:游玩项目多样化的长鹿农庄,旅游性价比极高,门市票价为120,游客凭一票玩转五大主题园区,属于较为实惠的景区之一。

  英德·仙湖温泉旅游度假区

英德仙湖的黄花驿站可供游人汽车换单车。英德仙湖的黄花驿站可供游人汽车换单车。

  英德仙湖温泉旅游度假区,位于珠三角北缘的英德市。度假区环境优美,坐拥珍稀温矿泉、森林湖泊等自然生态。度假区集温泉度假、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保健疗养、环保饮食于一体,自然景致优越,文化气息浓郁。其中“小桂林”英西峰林形态各异,是纵览天地的好去处。黄花驿站可供游人汽车换单车。英德仙湖户外运动公园包含了喀斯特、山谷等多种地形地貌,每年吸引大量户外发烧友前来跋山涉水。仙桥地下河九曲十八弯,可乘小舟缓缓观览,惊险刺激。山卡拉农场的活动较丰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新鲜蔬菜,甚至可以认领一块私家菜园,定期体验农家趣味;积庆里茶园因英红九号而闻名,茶叶质量上乘,种植面积大。小小天文台和气象台,是为游客观景远眺打造的。

  点评:特别推荐3000平米的松林营地,这里最适合安营扎寨,驴友聚集。

  佛山·文翰樵山

西樵山能满足多样化的旅游需求。西樵山能满足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西樵山,位于佛山南海西部片区,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秀丽奇特的火山地貌和山水景观、丰富的古迹和岭南人文景观。早在约7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西樵山就是当时华南地区最大的石器制造场,“西樵山文化”开了珠江文明之先河。西樵山能满足多样化的旅游需要:以南海观音文化苑、宝峰寺为主线的宗教景观;以“戊戌摇篮”三湖书院、黄飞鸿狮艺武术馆、陈启沅故居、白云洞景区为主线的人文盛宴;以玉岩、翠岩、石燕岩景区为主线的湖光山色;以天湖、桃花园、茶花园、四方竹园为主线的休闲胜地;平沙岛,原生态农家乐;西樵山南麓万亩桑基鱼塘生态农业。

  点评:必须指出的是,西樵山还是“五一”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和“十一”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的举办地,每届赛事吸引10万多名游客前来观看。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地处广州新城中心位置。其中长隆欢乐世界是目前中国设备最先进、科技含量最高、游乐设备最多的超级游乐园,拥有“全球过山车之王”垂直过山车、十环过山车等众多领先世界的游乐项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则是世界上动物种类最多和种群最大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拥有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包括动态高仿真实景恐龙园“侏罗纪森林”、原生态多媒体主题蛇园“金蛇秘境”等全新园区,成为景区新秀;而长隆水上乐园是全球最大、最先进、水上游乐项目最多的水上乐园;长隆国际大马戏则拥有全球最大的专业马戏表演场,由23个国家300多个马戏演员和上千只珍稀动物联袂演出,是目前世界上演出场地最大、演员国籍最多、节目内容最丰富的马戏艺术节目。此外,还有全球最具特色的湿地动物生态公园广州鳄鱼公园,惊险刺激,让人流连忘返。

  点评:简单概括,就是拥有众多世界级主题乐园和高端度假酒店,且占据着多项世界之最。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长隆海洋王国鲸鲨展馆。长隆海洋王国鲸鲨展馆。

  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度假区,地处与澳门近在咫尺的横琴新区。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囊括顶级机动游戏、珍稀动物展馆、大型剧场表演、餐饮、购物等多种综合娱乐设施,世界最大的鲸鲨展馆、亚洲第一个飞行过山车、第一台水上过山车等特色项目。度假区有最全的海洋主题花车巡游,超大型花车8辆,演员阵容过百人,主题故事丰富多样,巡游内容五彩纷呈,娱乐活动老幼皆宜。最震撼独特的中心湖表演,综合运用水和声光元素,蔚为壮观;大型游乐设施与珍贵动物展区相结合,宾客可以在过山车上跃过全球首座北极熊展区,风驰电掣的同时近距离观赏北极熊。

  点评:特别推荐珠海长隆国际马戏城,汇聚了全球顶级赛场皇牌节目。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地域横跨欧洲、亚洲和非洲的150多位马戏表演艺术家,在这里倾情演绎国际马戏盛宴。

  采写:南都记者 陈坚盈 实习生 何晓天

  图片为资料图片

  编辑:赖书香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