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抢鲜尝:教你省钱游广州各高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信息时报 | 2014年06月30日10:00

  ●住宿:学校的继续教育部有住宿的招待所,价格比较便宜,如果想条件好一些,可以考虑华师的粤海酒店,环境好,一天大概要300元左右。走进华南理工大学,你就能体会学校校歌中的“金银岛畔,湖滨路旁;红楼耸立,碑铭铿锵;木棉花红,百步梯长;同学年少,青春激扬”。

华工教学楼华工教学楼

  □信息时报记者 李杉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廖卓斌

  上周,高考分数的出炉,高中毕业的小伙伴们步入大学校园也就进入倒计时,高校游也随即火热起来。

  “高校游”已逐渐成为一种时尚与潮流,大学校园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文化内涵,古老与现代的展示、传统与潮流交织,哪怕一草一木,都值得去推敲、鉴赏,更别说置身其中的学习。

  本期《信息时报》“游周刊”,带大家探营广东部分特色高校!

  华南师范大学:“白桥”弯过湖面赛江南

  华南师范大学,简称“华师”,始建于1933年,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广东省省属重点大学。

  校园内静谧而绿意盎然,如大花园一般,大块大块的绿色草坪,给人一种活力与朝气,让人赏心悦目。

  步入校园,只见一大片“草如茵、松如盖、风为裳、水为佩”的校园风景:三条集苍翠、婀娜和芳香于一体的平行主道——青松路、紫荆路、玉兰路;充满现代感而不乏自然气息的中心文化广场;一片不算宽广但小巧别致的“小西湖”和横跨其上被学生称作“白桥”的小型拱桥,湖中一方方被称作“情人岛”的微型湖岛。加上夏日里荷花池的荷花相继盛开,耳边是一阵阵蟋蟀的叫声,充满浪漫与遐想。

华师情人桥华师情人桥

  这里四处都充满了文化气息,最吸引的不能不说说孔子的群雕,这位儒学的老祖宗、大教育家,他的名言“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几个大字镌刻在基座上,充满了鼓舞的力量。

  Tips

  ●美食:校内的陶园十分受欢迎,这里的鸡扒饭很有特色,米饭跟红萝卜混在一起,还有煎鸡蛋,配青菜。早上去吃早餐排长龙的永远是卖拉肠的窗口,此外,煲仔牛腩珍珠粉也很美味,值得一试。

  ●住宿:学校的继续教育部有住宿的招待所,价格比较便宜,如果想条件好一些,可以考虑华师的粤海酒店,环境好,一天大概要300元左右。

  华南理工大学:红砖绿瓦经典建筑

  华南理工大学是华南地区不多的985高校之一,与中山大学有着密切的血缘关系。熟知中大历史的小伙伴位都知道,现在的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的校址,就是半个多世纪以前国立中山大学的校址。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的院系调整,中山大学迁徙到原岭南大学的地盘,就是现在中山大学康乐园。

华工建筑系教学楼华工建筑系教学楼

  走进华南理工大学,你就能体会学校校歌中的“金银岛畔,湖滨路旁;红楼耸立,碑铭铿锵;木棉花红,百步梯长;同学年少,青春激扬”。

  校园很大,“金银岛”位于西湖湖心,同学们称之为“情人岛”,在岛的旁边还有个邂逅桥、分手亭和伤心湖。走在学校里,你会发现,这里的建筑跟中大确实有很多相似之处,建筑物,有本校建设设计研究院的最新作品,但更多,仍是继承中大的过去:红砖绿瓦的统一模式。另外,华工大校园内的很多路,都是以国内知名的山峰命名,如庐山路这种类似的路名。

  还有一个很美的地方东湖,湖水碧绿碧绿的,波光鳞鳞,不时有小鱼会到水面上吐一个“小泡泡”,湖水就一圈一圈荡漾开去。湖边草坪上有一块大石头,刻着“博学慎思 明辩 笃行”八个字,代表着学校的教学理念。湖的右面有一座大钟,每当中午12点和晚上12点,大钟就会“咚咚咚”敲三声。

  Tips

  ●美食:从34号楼小门出去东莞庄有很多餐馆,价格适中;南门出去约100米右手边有一排餐馆适合各种口味的人群。校内还有西湖苑,也可以从南门出去右边直走的北雪香园,旁边有平安堂、西部面点之类的普通小吃店。

  ●住宿:华工的西湖苑宾馆非常方便,吃住都能一站式解决,五山地铁站华南理工大学站出口的如家快捷酒店因为靠近地铁口,出行方便价格适中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暨南大学:小巧别致充满异国情调

  有着百年历史的暨南大学的前身是1906年创办于南京的暨南学堂,这里因为侨生比例大,因此是华侨最高学府。校园虽不算大,却处处都给人别致、异国情调的感觉。在黄埔大道上就能远远看到大大白白的弯拱大门,遇到毕业季的时候,很多学生在这里拍照留恋,这个大门就是暨南大学的象征。

暨大图书馆暨大图书馆

  作为著名的侨校,暨大里有很多由港澳知名人士捐资兴建的大型建筑物,如邵逸夫体育馆、曾宪梓科学馆等。当你走在暨南园,感觉好象脱离了都市的烦嚣,校园内满目的青葱。正门直通北门的真如路是暨南园两大湖景:明湖、南湖。优美的湖景,精巧的亭台楼阁,还有成荫的大树,清幽静谧,让你紧绷的神经不由放松。

暨大明湖暨大明湖

  在这待上一天,午饭到明湖旁的餐厅解决,饭后到凉亭小歇;此时,夏季的荷花也盛开了,惬意非常。

  Tips

  ●美食:明湖楼,就在暨大的明湖边,早茶一直都很实惠,很多老人早上在校园晨运后,都去那喝早茶。坐在湖边,看着报纸,品茶吃点心。

  ●住宿:暨南大学的招待所价格约为200元/晚。暨大附近也有不少酒店,如粤海酒店、柏华酒店、七天快捷酒店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