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东山 秘境海岛必去的五大理由(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24日12:26

  去东山的理由之二:

  一千多种海鲜美味等着你

  关键词:小管、野生小鲍鱼、巴浪鱼、鲨鱼

红烧小管红烧小管

  东山岛东南是著名的闽南渔场和粤东渔场交汇处,盛产各种名贵鱼类,石斑鱼、龙虾、鲍鱼、鱿鱼、黄花鱼、海螺等鱼虾贝藻。

清蒸叶子鱼清蒸叶子鱼

  东山岛最有名的海鲜——小管,其实就是平常所说的鱿鱼,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柔鱼”,小的柔鱼俗名叫“小管仔”。因小管的趋光性,捕捉它的办法很简单,打一束光,自己就跑过来了。景象十分特别。白灼、红烧、熬汤,味道都是极鲜美。一口咬下去,Q弹有嚼劲,东山人把它们叫作会唱歌的小管。

凉拌野生小鲍鱼凉拌野生小鲍鱼

  在东山岛,可以到风味独特的各式酒楼,品尝精雕细琢的海鲜美食。可以到大街上品尝地方特色浓郁的东山传统风味小吃 。也可以到众多海鲜大排档亲自挑选心爱的生猛海鲜,大快朵颐。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