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不再炎热 广东海岛自驾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4年06月19日14:56

  酷暑难耐,与水最亲。广东海岸线长,海岛众多,去海边戏水,海岛游玩具有天然的优势,除了熟知的上下川岛,南都记者搜罗三个海岛,消暑不远行,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驾车、组团都可,轻松自在,清凉一夏。

  海滩树影下的吊床摇曳。南都资料图  海滩树影下的吊床摇曳。南都资料图

  酷暑难耐,与水最亲。广东海岸线长,海岛众多,去海边戏水,海岛游玩具有天然的优势,除了熟知的上下川岛,南都记者搜罗三个海岛,消暑不远行,周末和家人、朋友一起驾车、组团都可,轻松自在,清凉一夏。

  阳江海陵岛

海陵岛海陵岛

  东方夏威夷风情无限

  海陵岛位于阳江市,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其大角湾位于海陵岛西南端闸坡镇东南,是岛上最吸引人的景观。这里主要旅游项目有冲浪、橡皮艇、骑骆驼、沙滩排球等。

  全国首家大型沙滩海上乐园选址于大角湾景区沙滩中部,分为四大区域,每一项目都引入高科技手段,内设螺旋道,炮筒、雪橇滑道、波浪毯、彩疯狂大滑坡、漂流河道等惊险、刺激的水上运动。

  海陵岛还有丰富的人文和历史景观,如太傅庙、灵谷庙、古炮台、镇海亭、观音阁等10多处,处处都有着一段悲壮动人的故事。十里银滩中段,银海城内还有一座面积6万平方米,中国最大的仿宋建筑——— 宋城,城内有53座仿宋建筑。

  自驾路线:江门市区出发到深罗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开阳高速公路-罗阳高速公路-S277到终点,全程约220公里。

  珠海荷包岛

荷包岛荷包岛

  难得的净土让心情放飞

  荷包岛位于珠海市西南端,岛上没有如鲫的游人,所以可说是一片难得的净土。岛上有大南湾、小南湾、大树湾、笼统湾等12个海湾和大片的原始森林,海滩沙质细腻,是个放飞心情的好地方。

  照螃蟹是海滩晚上最有意思的节目。荷包岛夜晚的沙滩真的好黑,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看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带上手电筒、提只小水桶,光亮所照之处,沙蟹疯了似的四处逃命,而人们在后面忙不迭地追赶,既狼狈又开心。

  荷包岛上还有一个很好玩的项目———丛林探险,这里山海相接,地势险要,岛上还有400公顷次生性自然林,由于荷包岛在战争年代是一个军事要塞,至今仍保留着大量旧军事设施,如了望台、碉堡、防空洞等,记载了日本侵华的史实及驻岛海军的英雄事迹,还有联合国红十字会捐赠的“大风车”(风力发电机),所有这些历史留下的遗迹给荷包岛旅游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上江珠高速公路-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高栏港高速公路-珠海市内驾车方案,到荷包岛码头后,乘船25分钟到荷包岛,全程约120公里。

  茂名放鸡岛

放鸡岛放鸡岛

  天然风光VS山坡滑翔

  放鸡岛自然风光秀丽,天然景物奇异多姿,山清水秀,林密石奇,有山的雄伟,又有海的壮观,它是集:奇、壮、古、秀、阔、幽、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度假区内有12公里长,沙质洁白细软、宽阔平缓的沙滩,沿沙滩外侧是连续不断宽达800-1000米的沿海防护林带。这条防护林带,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营造,是我国第一条人工营造成功的沿海防护林带,具有极高的声誉。

  度假区形成了海滨浴场区、海上运动区、海滨度假区和中心广场区四个功能区,开发了海水浴、日光浴、海上运动、沙滩排球、度假疗养等旅游项目。这里还开发出了高空运动项目———动力三角翼飞机及山坡滑翔伞。

  放鸡岛上有一个8万平方米海域的潜水池,里面放养了5万条各种海生鱼类。配备了300位教练可供300名游客同时潜水,这个海上观光潜水池是全国和亚洲最大的潜水基地。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沈海高速公路-开阳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G 325-电城收费站-到红博公路左转-顺着路即可到博贺渔港码头(有免费停车场)-双体快船或快艇-放鸡岛码头全程约280公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