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 常州 品正宗民间小吃 购千年紫砂壶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宜兴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5日17:43

 

宜兴常州品正宗民间小吃购千年紫砂壶


 

提起宜兴,制陶历史可追溯到5000多年前,小桥流水,青砖碧瓦,亭台楼榭,先民在新石器时期就开始烧造陶器了,历经原始社会的各个阶段,数千年泥火不绝,到了这里,购一把真正的好紫砂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常州的民间小吃更是种类繁多,让人回味无穷。

作为一枚吃货,一出宜兴火车站就开寻找当地美食。特别推荐一家:

阿英煲

地址:宜兴 宜城镇新苏南商厦对面巷子内

 

这家阿英煲就位于苏南商厦对面的一条小巷子里。按理说地理位置并不好,但就是生意很不错!据说经常会没有位子~~可见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到的时候不是饭点儿还不开张,等了许久才吃上。

 

这里的凤爪,猪尾煲,笋干,干煸四季豆,红烧土鸡,乌饭。

凤爪是我吃过那么多饭店中做的最好的,很爽口,而且做的很用心,已去骨,猪尾煲也相当不赖,黄豆很酥,猪尾很肥,作为宜兴特产的笋干和乌米饭绝对对得起口味第一,全部扫荡完,一点没剩就是对它最好的评价。

土鸡煲说是要预定,晚上才有,我们运气好,直接就吃上了。确实是非常鲜美可口绝无虚假的土鸡。清炒南瓜藤给我惊喜果然充满爽口南瓜味。

 

宜兴在农历四月初八有吃乌饭习俗。 在宜兴西南部的山区,长一种叫青精树的野生灌木,属于杜鹃花科的常绿灌木,当地人俗称“乌饭树”。 每年春末夏初,山农就会上山采集“乌饭树”的细枝嫩叶(俗称“乌饭草头”),摘下紫红带绿的嫩叶。洗干净,放石臼中又捣又捶,直到整叶变碎叶,碎叶又变成叶末。 再加些水浸泡几小时,让叶末中的黑色素充分地溶解出来。用纱布过滤取浓汁,倒入洗净的糯米浸渍过夜,让白色米粒吸足黑汁也变乌变黑。

用叶汁和糯米一起烧着吃,色泽鲜艳,香味浓郁,拌以白糖,又甜又香又糯,更加上口,别具风味。   

乌饭最经典的吃法是拌着糖吃,既香又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宜兴

宜兴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称。宜兴是“紫砂壶”原产地,拥有石灰岩溶洞80多个,茶园3500余公倾,竹海纵横八百里。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在宜兴留下“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更多简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