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观鱼台赏奇景 新疆喀纳斯佛光闪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北方网 | 2014年05月15日15:56

  登观鱼台看湖怪——一直以来,到新疆喀纳斯旅游的游客们总以登上居高临下的观鱼台,纵览喀纳斯湖寻找传说中的“湖怪”为乐。不过最近,湖怪却被一束神奇的光抢了风头,从很多攀登者口中获知,他们均是为了一睹“佛光”而来。

清晨的观鱼台紫气东来,佛光高照清晨的观鱼台紫气东来,佛光高照

  日前有游客在观鱼台拍照时无意间发现,眼前出现佛光奇景,虚明如镜,外围呈现出红、橙、黄、绿、青、蓝、紫互相交织的七色光环,整个光圈由远及近,由大变小,其中还有人影闪现,让人不禁想起天神下凡,佛光存在数分钟左右后,随即消失。喀纳斯景区出现佛光的消息不胫而走,并通过网友的转发迅速得到关注。

观鱼台宛若仙境一般观鱼台宛若仙境一般

  据了解,日晕景观也称“佛光”景观,是阴沉天气,强烈阳光照射云雾表面后而形成的一种衍射现象,“佛光”的出现要阳光、地形和云海等众多自然因素的结合,只有在极少数地方才可欣赏到。

  “喀纳斯佛光在景区出现并非头一次,每年都会有游客爆出与佛光谋面的消息,更有幸运者拥有曾经拍摄佛光的经历”,喀纳斯旅游接待中心服务人员介绍,其实喀纳斯景区并不只佛光现象带着扑朔迷离的色彩,像大家熟知的湖怪之谜,以及湖底森林和枯木长堤都是长期萦绕不少人心中的谜团,此外喀纳斯湖四季乃至不同时间段都会幻化出不同颜色的奇观也成为吸引很多游客纷至沓来的原因。最近因为佛光的再次出现,景区游览人数呈现出上升趋势,而特意来攀登观鱼台的游客也明显增多,或许大家都是抱着与“佛光”相逢的想法,准备占占喜气。

  据了解,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被誉为“东方瑞士、摄影师天堂”。“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在这里壮观的冰川映衬着宁静的湖水,茫茫的草原包容着幽深的原始森林。景区内喀纳斯湖、禾木村、白哈巴村等地一直受到游客所爱。核心景点,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等处更让摄影者们难以割舍。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家

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