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至今未收回的领土:黑瞎子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14日15:08
地图示意图地图示意图

  9.伯力和黑瞎子岛

  黑龙江的北岸,乌苏里江东岸,有一串熟悉的地名:库页岛、庙街、海参崴、双城子、尼布楚、雅克萨、海兰泡、外兴安岭,还有那令人刻骨铭心的江东六十四屯!而可能最容易让人遗忘的,可能就是现在被成为“哈巴罗夫斯克”的伯力和被称为“大乌苏里岛”的黑瞎子岛了!

  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汇合处,有一个岛屿,它的名字叫黑瞎子岛,面积仅次于上海的崇明岛!它也有一个外国名字,叫“大乌苏里岛”。记住,这个岛屿位于黑龙江以南,乌苏里江以西,根据中俄任何平等的和不平等的条约,这个岛无疑都应该属于中国。

地图示意图地图示意图

  10.南沙群岛

  当年汉朝通西域打通丝绸之路时,也曾派遣使臣南下大洋。使臣回汉后禀报朝廷,自称到了天涯海角,一片汪洋,不见陆地,惟有一些珊瑚虫尸体形成的礁石。他将其命名为“曾母暗沙”!

  南沙群岛是我国南海诸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数目最多、分布面积最广的一组珊瑚礁群。西面隔南海主要航道与越南相望;东面隔南海辅助航道与菲律宾相邻;最南面的曾母暗沙距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来只有几十海里;北面的太平岛距西沙群岛约400海里。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