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名的旅游歌舞演出 延安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21日11:34

  延安颂

延安颂延安颂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革命精神;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延安,这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名字,承载了中华儿女热血澎湃的红色记忆。站在这个时代去回望上个世纪“延安十三年”那段风云际会的岁月,让我们充满敬意。情景音画的呈现方式和以往完全不同,整场演出虽然突出了政治主题,但在艺术表现上有更高的追求,《延安颂》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

  此次常态化演出改编,是在原作基础上的浓缩与提炼,创造出风格独特、样式新颖的全新舞台艺术形式,让观众在回忆红色延安峥嵘岁月的同时,更是经历了一场不朽的红色洗礼。演出机械特别使用了斜面的大车台,电子LED大幕立体巧妙的运用了单纯的版画形式,使视频画面在静态中营造出局部的流动,在有限的舞台空间营造出无限的可能性。整场演出以音乐为奔涌喷张的情感载体,以画面为可视的时空依托,全面、生动地体现了延安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展现地缘特质中最具代表性与标志性的人文风貌和风土人情。

  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梦回大唐

  《梦回大唐》由“梦幻霓裳”、 “梦邀秦王”、“梦浴华清”、“梦萦西域”、“梦游曲江”,“梦回大唐”六幕组成。它的主要场景是在宫廷,有展现宫女舞艺的霓裳羽衣舞,有唐明皇击鼓检阅军队的大唐军威,也呈现大唐宫殿的金碧辉煌。比较特别是第五幕“梦游曲江”,展现民间风俗技艺,如街头武术、大头娃娃舞和踏青等。第四幕“梦萦西域”则呈现大漠西域的异族风情,有幽默风趣的羌笛,粗狂奔放的胡腾双刀舞,甚至有性感的印度蛇舞。

  《梦回大唐》演出至今,已吸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雍涛说,很多人看了之后非常激动,有一回,一名巴西游客在演出后热泪纵横,上台与演员握手,迟迟不肯离去,直言没看过如此气势辉煌的演出,演出舞者仿佛是“从天降下来的仙女”。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