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及周边的古刹名寺 青龙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8日11:27

  青龙寺

清凉寺青龙寺

  青龙寺遗址公园位于陕西西安市城南铁炉庙村北的乐游原上,从大雁塔向东北方向1.5公里即可到达。公园以青龙寺为其核心,是西安市继唐城墙遗址公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慈恩寺遗址公园又一大城市亮点。

  门票价格: 旺季10元;淡季:8元

  开放时间: 旺季:8:00~18:00;淡季:8:00~17:30

  地址: 西影路与雁翔路十字向北350米青龙寺

  罔极寺

罔极寺罔极寺

  罔极寺地处西安市东关炮坊街内,创始于唐神龙元年(705),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镇国太平公主为母后武则天祈福而修建的皇家寺院。寺名取自《诗经》“欲报以德,昊天罔极”之句,以表达子女对父母无限的孝思。盛唐时居于大明宫与兴庆宫之间,在唐皇城内供皇室宫廷朝礼之用。

  开放时间: 8:00~18:00

  地址: 碑林区东关炮房街49号

  云居寺

云居寺云居寺

  西安云居寺云居寺原名安庆寺。因该寺上空常见祥云环绕久聚不散如菩萨显圣,故改称云居寺。

  兴教寺

兴教寺兴教寺

  兴教寺是唐代樊川八大寺院之首,也称护国兴教寺,位于西安城南约20公里处,长安区杜曲镇少陵原畔,长安区樊川北原(少陵塬)。是唐代著名翻译家、旅行家玄奘法师长眠之地。公元664年,著名高僧玄奘法师圆寂后,葬于白鹿原,唐高宗二年(公元669年)又改葬为樊川风栖塬,并修建了五层灵塔,次年因塔建寺,唐肃宗题:“兴教”二字,从此取名兴教寺。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3年4月初,当地政府称因为丝绸之路申遗需要,西安兴教寺正面临大规模拆迁。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