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及周边的古刹名寺 香积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4月18日11:27

  香积寺

香积寺香积寺

  香积寺在西安城南约17.5公里的长安区郭杜乡香积寺村,是中国净土宗的祖庭。这里南临镐河,北接风景秀丽的樊川,濠河与潏河汇流萦绕与其西,整个寺院幽而不僻,静而不寂。唐代诗人王维在其著名的诗篇《过香积寺》中描绘说:“不知香积寺,数里入云峰。古木无人径,深山何处钟。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薄暮空潭曲,安禅制毒龙。”

  门票价格: 旺季:10元;淡季:5元

  开放时间: 8:00~18:00

  地址: 长安区郭杜乡香积寺村

  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大慈恩寺

  大慈恩寺位于古城西安南郊,是世界闻名的佛教寺院,唐代长安的四大译经场之一,也是中国佛教法相唯识宗的祖庭,迄今已历1350余年。大慈恩寺建于隋朝无漏寺旧址上。这里地处长安城南风景秀丽的晋昌坊南望南山,北对大明宫含元殿,东南与烟水明媚的曲江相往,西南和景色旖旎的杏园毗邻,清澈的黄渠从寺前潺潺流过。大慈恩寺是国务院确定的汉传地区佛教重点寺院,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

  门票价格: 慈恩寺50元,登大雁塔30元

  开放时间: 9:00~17:00

  地址: 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侧

  清凉寺

清凉寺清凉寺

  清凉寺建于隋文帝开皇元年(581年),1971年被拆毁,仅剩南北两排20间僧房。这里曾经是华严宗四祖清凉国师弘扬华严宗的道场之一,如今清凉寺秉持古风,复建了大雄宝殿,恢复了宗教活动。寺院南邻有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祖母的墓园,连战曾两次来这里扫墓,渊源颇深。

  地址: 韦曲镇上塔坡村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