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那些濒临消失的美景 青海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28日10:53

  青海湖:赶在沧海变桑田前

  可能消失的原因:气候干旱变暖,人类活动加剧

  早期青海湖的鸟岛露出水平面的面积只有0.11平方公里,如今面积不断扩大,现在已高出水平面7米左右。这说明由于气候干旱变暖,以及人类活动加剧等原 因,青海湖水位持续下降。据专家预测,如果按现在的速度不断萎缩,平均水深18米的青海湖将在200年后完全消失。而青海湖水位下降的总趋势在短期内难以 改变。

“蓝宝石”畔,万鸟欢腾 “蓝宝石”畔,万鸟欢腾

  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又名“库库诺尔”,蒙古语的意思是“蓝色的海洋”。当你亲眼看到青海湖时,一定会叹息这名字起得贴切,甚至,还会有点遗憾,为什么没有一个专有的形容词来描述如此令人心醉神迷的蓝色呢? 散发着神圣气质的青海湖最值得观赏的自然是名声在外的湖畔油菜花和鸟岛的鸟,只可惜去一次二者不可兼得。鸟岛观鸟要在四五月赶过去,6月一过,万鸟飞尽;油菜花最佳观赏期是7月中下旬到8月初,去迟了,花不待人。 作为我国第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环湖周长360多公里,比著名的太湖还大一倍多。湖面东西长,南北窄,略呈椭圆形。乍看上去,像一片肥大的白杨树叶。而 春天去青海湖,当然是奔着鸟岛而去。由于青海湖地势平坦,气候温和,三面绕水,再加上水草茂盛,鱼类繁多,堪称鸟类繁衍生息的天堂。所以每年都吸引数以十 万计的候鸟前来繁衍生息。 5月份通常是鸟岛最欢腾的时节,斑头雁、鱼鸥、棕颈鸥等鸟类纷纷飞到鸟岛,有八九万只之多。这些鸟儿来到鸟岛,顾不上歇息,便开始忙忙碌碌地衔草运枝,建造新居。从早到晚不停地起飞落下,天上地下,岛上岛下,全是鸟儿们的身影,场景极为壮观,是国内少有的观鸟佳处。

  湖畔金黄的油菜花

  浓烈金色,动人心魄

  到了7月盛夏时节去青海湖,自然是奔那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而去。如果说江西婺源、云南罗平等南方的油菜花海是一种温婉秀丽的美,那么带有浓郁高原特色的青海湖油菜花便是另一种风情:浓烈灿烂,动人心魄。 驱车前往,在苍茫的地平线尽头,随着一抹深蓝色渐渐扩大成带状,穹庐般的蓝天下,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渐入眼帘。远处隐隐约约的雪山,蓝宝石般的湖水,仿佛伸手可及的大朵白云……简直就是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艳丽的藏式农舍、骑着骏马的牧民、地头衔草的牦牛点缀在这一片耀眼的金黄中,面对此情此景,感觉再 辛苦的舟车劳顿也值了。 七八月来青海湖,正巧还能赶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一路可见身着鲜艳骑行服装、戴头盔的骑行侠。如果时间充裕,不妨自己骑车环湖,让身心极度放飞。湖畔可以租车,骑行一周通常需要3~4天时间,可以充分领略青海湖博大壮阔的美。

  出行Tips

  交通:到达青海省省会西宁后,去青海湖最方便的方式是参加一日游的短期团队。因为青海湖周长三百多公里,各个景点很分散,西宁虽有去青海湖的班车,却都不直抵景区,而是到刚察县,去青海湖还要另外转车。如果不想随团,也可以在西宁包车前往。 票价:270元/人(通票,包括景区门票及鸟岛等多个景点)

1 2 3 4 5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您还可以看看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