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古城神秘地域 惠远古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24日09:55

  惠远古城

  位于伊犁河北岸,距霍城县东南7公里,距伊宁市38公里,惠远系清代所建伊犁九城之一,有新旧二城。是清代伊犁将军府所在地,也是当时新疆军事、政治中心。旧城建于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濒伊犁河北岸,后为河水侵袭。同治十年(1871年)沙俄侵占伊犁后复遭拆毁。光绪八年(1882年)伊犁收复后,于旧城北7.5公里处另筑新城。因清朝新疆最高军政长官伊犁将军驻此,俗称伊犁大城。

惠远古城惠远古城

  旧城城高约5米,周长5.6公里,雄伟险胜。惠远老城建成后,清政府还在周边建起了惠宁、熙春、拱宸、绥定、宁远、瞻德、广仁、塔尔奇8城,合称“伊犁九城”。伊犁九城在1871年沙俄侵占伊犁时被毁。新城位于旧城北15公里,规制与旧城同。城内以钟鼓楼为中心,四条大街分别通向四城门。钟鼓楼是中国传统的三层三檐歇山顶砖木结构建筑,画梁雕栋,根基稳固,气宇不凡。“伊犁将军府”旧址,在新城东侧,府门、石狮、厅堂、金库、厢房以及花园的凉亭至今仍保存良好。

  由于战乱、沙俄侵略,城内建筑物亦遭战乱毁坏,许多建筑被拆除。此后惠远城垣逐年被伊犁河水侵蚀,地下遗存的文物多被伊犁河水淹没,城内建筑物已荡然无存。今尚存北、东面部分城墙和老东门土墙墩,即惠远老城。

  新疆禾木景区

  禾木乡位于新疆北部布尔津县境内,靠近蒙古、俄罗斯边境,是喀纳斯民族乡的乡政府所在地。这里距喀纳斯湖大约70公里,周围群山环抱,生长有丰茂的白桦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北疆山村。

新疆禾木景区新疆禾木景区

  禾木村在新疆的最北部,是个被白桦树、雪山和河流包围的美丽村庄。特别是在秋天,禾木村的美丽会让任何人都心醉在这满山黄黄的白桦树和一座座雪山中,处处是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禾木乡是中国西部最北端的乡。禾木村是由保持着最完整民族传统的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也是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禾木村、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总面积3040平方公里,全乡现有1800余人,其中蒙古族图瓦人有1400多人,以蒙古族图瓦人和哈萨克族为主,他们的木屋散布在山地草原上。

  禾木草原位于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处的山间断陷盆地中,海拔1124~2300m。盆地周围山体宽厚,顶部呈浑圆状,河流多切割为峡谷,地形复杂,禾木河自东北向西南贯穿其间,将草原分割为两半,山地阴坡森林茂密,苍翠欲滴,马鹿、旱獭、雪鸡栖息其间;而阴坡绿草满坡,繁花似锦,芳香四溢,蜜蜂在采花酿蜜,牛羊满山遍野觅食撒欢,一派迷人的广袤草原景色。

  禾木草原年降水量达600mm,植被以禾本科与杂草类为主,主要种类有羊茅、毛莫、珠芽寥、苔草及禾草等,生长期5月-9月,草高20-50cm,覆盖度90%以上,是附近地区主要的夏牧场和冬牧场。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这片土地命名为“新疆”,劝故土新归”之意。..

关注|粉丝
+ 关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家

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怎么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