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米歇尔一步 盘点游览过兵马俑的外国高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23日17:00

  媒体来源:中华网趣游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携两个女儿和母亲正式访问中国,与彭丽媛会面。走访了北京、西安、成都三地,在西安这一站,米歇尔主要参加的是我们国家大名鼎鼎的兵马俑。为您盘点在米歇尔之前,都有哪些外国高层参观过我们的“世界第八大奇迹”。

施瓦辛格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施瓦辛格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2013年12月5日,阿诺•施瓦辛格空降西安,首站就选择久负盛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在来华之前,施瓦辛格就曾透露自己对这一蜚声海外的秦朝军阵十分感兴趣,在参观中,宏伟的兵马俑坑让施瓦辛格惊叹不已,他在仔细聆听着讲解的同时,还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最后还以自己那句经典台词留言:“I will be back”。

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2013年6月30日, 韩国总统朴槿惠来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领略秦军的威武浩荡之势。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很惊喜地看见了2000多年前精致的兵马俑文物,也感受到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伟大的精品。”朴槿惠一行所处的贵宾平台,比一般游客通道约低3米左右,长约60米。

  在兵马俑修复区,朴槿惠仔细倾听陪同人员讲解,不时提出有关陶俑修复方面的问题。在通往铜车马展厅的广场上,大量游客聚拢在道路两边,有的高声用韩语向她表示问候,朴槿惠一边挥手致意,一边试图走到警戒线与游客握手,但被安保人员阻止。参观行将结束之时,朴槿惠欣然提笔,在留言簿上用韩文题写:“我在兵马俑,亲身感觉到了悠久中国文化的真髓。”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参观兵马俑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参观兵马俑

  2013年6月29日下午,兵马俑第五次迎来一位世界名人——90岁高龄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979年至1987年,基辛格先后三次参观兵马俑,2008年第四次参观兵马俑,这次是第五次拜访兵马俑。在离开一号坑前,基辛格把轮椅转向兵马俑,意味深长地说:“让我再看一看!”最后,他写下留言:中国的辉煌永远不会结束,兵马俑就是中国将会拥有光辉未来的证明。

默克尔来到秦兵马俑默克尔来到秦兵马俑

  2010年7月16日,默克尔来到秦兵马俑,不时提出疑问:“秦始皇陵墓到底有多大?花了多长时间修造?陶俑是怎么被发现的?二号坑为什么看不见陶俑?不仅问题一个接一个,默克尔还流连在厚厚的一堆相关秦俑书籍前,细心翻阅。当她得知秦俑彩绘保护技术是由中德两国专家共同研究时,对此称赞不已。

  默克尔参观兵马俑的当天,恰逢自己56岁的生日,她正好是属马的。作为德国有史以来的首位女总理,默克尔对秦俑的发式、服装颇有兴趣,当她听到介绍说,这些兵马俑的塑造,是以当时秦军为模特,艺术手法细腻明快,陶俑装束等级分明,仅发式就有很多种,可谓千人千面。她指着兵马俑头上的发髻笑称,这个发式很漂亮,现代男性的发式太单一了,可以仿效一下。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