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赏花春游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3日08:30
洪山公园洪山公园

  ●洪山公园

  从武珞路丁字桥公交车站下车,拾阶而上,就是洪山公园了。

  作为一家山地公园,洪山公园的绿化率达80%,一年四季郁郁葱葱。因靠近商场、人才市场和证券公司,许多市民中午选择来此小憩。园内有梅花近30株,包括美人梅、红梅、白梅、金丝梅、绿梅等品种,部分已开放。茶花、白玉兰也已一展娇颜。无影塔附近还有一片樱花林,待气温上升,桃花、迎春花、杜鹃也将开放。走在青石板、鹅卵石铺装的林荫小道上,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里,可以好好亲近自然,享受属于自己的私人时光。

武昌公园武昌公园

  ●武昌公园

  3月初,梅花、茶花怒放,白玉兰尚开,正是前往武昌公园(即武昌廉政文化公园)的好时候。作为红色主题的公园,园内设有廉政故事回廊、廉政名言石刻等人文景观。附近是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游客可探访老建筑,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昔日革命情怀。

  梅花是武汉的市花,象征坚强、高洁。园内种植的红梅,不仅代表着革命的热情,梅花的凌寒不惧、孤清高洁,更为公园“廉洁清正”的主题写下注解。

  此外,武昌公园毗邻司门口商业街、户部巷特色小吃一条街及武昌江滩。休闲之余,还可品美食、逛潮店、游江滩,让你不虚此行。

武昌江滩武昌江滩

  ●武昌江滩

  与靓丽、大气的汉口江滩相比,武昌江滩朴实、宁静、秀美,自有一番风景。垂柳青青、野草丛生、视野开阔的武昌江滩为您提供另一种踏青的感觉。

  如果你想感受两江四岸的壮丽景观,那么就去大堤口吧。在这里凭栏眺望,长江大桥气魄、宏伟,龟山电视塔巍峨耸立,晴川桥长虹卧波,长江和汉水的交汇处——南岸嘴绿树成排,对岸高楼林立,宛若在黄浦江滩上远眺。

  如果你想感受江南春天的秀美,那么就来长江二桥武昌桥头江滩吧!桥下,一湾溪水蜿蜒流过,沿着水岸,三三两两的柳树在微风中摇曳,小溪流向下游池塘。两块自然湿地,有睡莲、荷花、菖蒲等水生植物,以栈道相连,颇有江南小桥流水的韵味。

楚望台公园楚望台公园

  ●楚望台公园

  红色、黄色、紫色……一张张如张开的笑脸的三色堇,与大气凝重的石刻相映成趣;灿如云霞的红梅如燃烧的火焰,使人感到振奋;洁白如雪、冰肌玉骨的白梅清丽超然,令人望之肃然起敬,犹如辛亥革命志士们的化身。

  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观,楚望台公园还是以辛亥革命纪念为主题的文化公园,其中起义门是公园的核心所在,它既是唯一保存至今的武昌古城门,也是武昌起义的起点,极具历史意义。楚望台军械库遗址、首义烽火雕塑、辛亥革命碑林一起为游人讲述那段可歌可泣的壮丽历史。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