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九峰山花海 三月春风春雨的呢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韶关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3月10日11:11

  雨水,风起,等到你。

  这日,雨菲菲,不是江南却诗意。

灵峰山花海(图片来自网络)九峰山花海(图片来自网络)

  山花与青草,农家和阡陌,孩童和老人,心田在其间慢慢融化。

  二十四番花信风里,有道是“雨水,一候菜花、二候杏花、三候李花”,“惊蛰,一候桃花、二候棣棠、三候蔷薇”。自小寒至谷雨共八个气节,每五日为一候,计二十四候,古人选择了一种花期最准确的花来代表一候。于是总会感慨,古人的神经一定比我们现代人发达。那么多细小的气候变换都能在没有机器的帮助下感知到。

灵峰山花海(图片来自网络)九峰山花海(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这日见到山谷中烂漫的花朵们,多为李花、油菜花,桃花却少了许多。热心的阿叔阿伯说今年天冷,所以花开的推迟了些,比去年晚了有半个月。或许从二十四番花信风里也就可以看出,桃花本是排在李、菜之后的,自然花开会慢一些吧。她们还在等风来吧!

韶关灵峰山韶关九峰山(图片来自网络)

  最初听说乐昌九峰山的“三花”时,初草草的想着白红黄的色彩,便搜一搜,网络里花香四溢,是图片带来的喜悦,也是花开带来一年的春的美好。再搜着美图,那小小的喜悦和小小的花朵们,还有人们都兴奋不已的语气词们,让我不禁乐起来,因为想到自己也将去那里,也将走在芬芳中,低头抬头都能看到老家山谷中那些精灵们,我的心怎能不乐开怀呢!或许还能有机会对自己以前的心情say hello,寻找一个童年的记忆,寻找一个小时候的问候。

灵峰山春花绽放(图片来自网络)九峰山春花绽放(图片来自网络)

  早晨8点从乐昌县城出发朝九峰山进发,山路蜿蜒着,农田里已经开始片片的绿绿。隔着布满水汽的窗户,可以想象到外面湿润的空气和菜园里妇人的模样。嘿嘿或许一星点的也可以从水滴间看到,很有趣味,好似孩子偷窥的恶作剧。而后又乐此不疲的用手背"刷刷"、拉开大幕,清澈的看到世界。路边已经很多的油菜花了,而心想着我们的目的地会有更多惊喜吧。

韶关灵峰山(图片来自网络)韶关九峰山(图片来自网络)

  2005年去到九峰山的时候,景象已经非常大的变化了。乐昌的盆友说以前九峰山交通非常不便,因此一般很少人上去的,这些年慢慢改善了不少。前几年韶关的影友带旺了九峰山,与此同时南雄的坪田镇也和摄友们的功劳是分不开的。前辈们还提到乐昌九泷十八滩的漂流,因实在距离遥远,不少玩漂流的驴友还是选择了到清远,前者是天然的,后者是人工水道。果真是“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四季光影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韶关市 ShaoGuan

广东省韶关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位于广东的北大门,北接湘、赣,南连珠江三角洲,至今已有2100多年的城市历史,是广东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