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美食特产 邀您尽显吃货本色(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8日17:36
桐乡檇李桐乡檇李

  桐乡檇李

  李是古今稀有的珍果,也是桐乡的传统名果,盛名传于天下,身价百倍。原因是李果大色艳,核小肉厚,浆液甘美,风味独特,营养丰富, 品质极佳为群李之冠。 古代是献给帝王的“贡品”珍果,历代文人逸士亦为之倾倒,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和诗篇。 相传李始种于春秋时代。《春秋》杜预注:“吴都嘉兴县西南有城,其地产佳李故名”。原产李的李城,即今桐乡市百桃乡桃园村。李7月上旬成熟,其果硬熟时致密,鲜甜清香,脆而爽口,软熟后化浆液盈溢,有蜜甜酒香。相传西施曾到此摘李,李上留下西施爪痕。

平湖元青豆平湖元青豆

  平湖元青豆

  呈椭圆形,皮黑肉青,故又称皮青仁、黑毛豆,而且颗料粗大、落盘有声,被列为世界名贵豆种之一。地青豆含丰富的蛋白质、人体必需的七种氨基酸和铁、钙、棕榈酸、磷等微量元素,而且还是中药品配方的重要原料,既可治盗汗虚弱,又有滋阴,补血、健身之功效。我国民间常把“元青豆炖猪爪”当作史贵滋补佳品,产妇吃了能催乳、补血。

西塘八珍糕西塘八珍糕

  西塘八珍糕

  八珍糕选用山药、茯苓、苋实、米仁、麦芽、扁豆、莲肉、山楂等八味草药辅以优质糯米粉、白糖精制而成。此糕青黑发脆,起初以能消小儿疳积而走俏,后由于选料考究、加工精细、口感香甜,且益脾健胃,逐成为江南名点,享誉白余年而不衰。如今,古镇西塘已作为旅游胜地面对四方宾客,西塘人秉承古方,根据各人不同的口味,在八珍糕的基础上又开发出绿豆燥片、果酥等近十种新品。

  (来源:浙山浙水网 作者:Sun)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