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历奉化溪口风光 细数古代溪口十景(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25日09:35
白天的雪窦山弥勒大佛白天的雪窦山弥勒大佛

  溪船夜棹-【月夜泛舟剡溪】

  “溪船夜棹” ,指的是月夜泛舟剡溪。从前的剡溪,从江口经溪口一直上溯到亭下,可以行小舟和竹筏,而后来由于河道的淤塞和一道道的拦河坝,早已不能行舟和撑竹筏了。因此,现在在剡溪里难得见到船只。

溪船夜棹溪船夜棹

  南园早梅-【溪南成片梅园】

  “南园早梅”说的是古代在溪南(剡溪的南岸)有梅园,有梅花。现在的溪南虽也有几株梅树和梅花,但不多了。现在,要赏梅的话,可以到溪口的“梅花杜鹃谷” ,那里才是赏梅的好地方。关于“梅花杜鹃谷”还有一段来历呢。有关的报道是这么说的:2005年3月,台胞刘介宙陪同蒋纬国夫人丘如雪来溪口扫墓,产生了在杜鹃谷种梅的念头,最后由刘先生捐赠一批梅树,梅树的种植、养护、管理具体由溪口旅游集团负责。

  这些梅树占地30亩,品种有墨红、骨红两种,目前有大、中、小三种规格。据介绍,今后杜鹃谷将改名为“梅花杜鹃谷” … … …以进一步提高溪口知名度… … 2006年2月18日,蒋纬国夫人丘如雪,与儿子蒋孝刚、台胞刘介宙夫妇一起来到溪口,拜祭亲人,探梅赏花,寄托情思。丘如雪一行,来到梅花杜鹃谷,缓步走进种有520棵梅花的谷地,置身梅花丛中,看疏枝缀玉,闻浮动暗香。丘如雪连声赞叹:“太漂亮了,太艺术了!”她还轻轻哼起了“梅花歌” :“梅花梅花满天下……” 看梅花,思故人。蒋纬国先生生前酷爱梅花,曾是台湾梅花协会会长。对溪口有梅成谷,丘如雪不由连声称谢。

  其石碑碑文是这么刻写的:

  蒋纬国先生生前热爱家乡、热爱梅花,曾任台湾梅花协会会长。二〇〇五年春,介宙偕内人澄子与纬国夫人蒋丘如雪在丰镐房共同商定在纬国先生故居地兴建梅花园,当年秋,梅花栽植于溪口梅花杜鹃谷,为念故人,特此为之记。

  纬国好友刘介宙 二〇〇六年秋

  那么,就让我们去看看早春时节的梅花杜鹃谷里的梅花。

小镇小镇里绽放的梅花

  平沙芳草-【剡溪百丈沙一带】

  关于平沙芳草的具体位置,其一说是在剡溪百丈沙一带;其二说是在溪南一带。但是,现在溪南一带已经找不到这“平沙芳草”的景象;而百丈沙一带现在已开发为“百丈路”和“武岭花园”高档住宅区了。现在似乎没有这“平沙芳草”了。

奉化溪口剪影奉化溪口剪影

  (来源:新浪博客 博主浅蓝铯de爱)

1 2 3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浙江省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一首古诗真实再现了江南浙江令人流连忘返的自然风光。这里也曾孕育了多少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才子佳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浙江这块青山绿水的土地上得到了最好的印证。浙江,古称“折江”,因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弯曲如“之”字而得名。如诗的山水仙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孕生了浙江浓郁的民俗风情,造就了浙江人浪漫主义的想像力。浙东水乡佛国、浙西名山..

浙江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