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罗平油菜花 罗平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 携程旅行网 微博 | 2014年02月19日14:50

  罗平美食

  全锅汤

  虽然全锅汤是每年农历三月三举行祭山祭水等祭祀活动吃的食物,既然来了这里,就一定要尝尝布依人的独特美食。全锅汤是炖煮类食物,把清洗干净的猪和羊宰成若干大块连同杂碎一起放进锅里煮,待肉基本熟了,再取出切小,重新放进汤锅。吃时加上佐料就可以了。味鲜汤美,真是一道适合初春饕餮的美食。

  罗平烟熏肉

  烟熏肉是布依人的特色菜。布依人腌肉与其他民族截然不同。其他民族腌肉是把鲜猪肉撒上盐巴后使劲搓揉,然后再让盐水浸泡一定时间,最后拿出来自然晾干。这样,肉的防腐防臭问题是解决了,但肉却变得异常的咸,吃起来口感太差,现在的人们吃腌肉所就是这样的原因。布依烟熏肉却不同,它非但没有半点爽口。布依烟熏肉擦上少许的盐和有关佐料后,挂在柴火灶上面熏烤,鲜肉烤干的同时,各种佐料和柴火的味道也就同时渗入肉中。所以,布依烟熏肉事实上不是腌肉,故此没有腌肉中不堪回味的碱味甚至是苦味,剩下的只是肉香和自然植物中的天然香味。

罗平烟熏肉罗平烟熏肉

  烟熏肉是布依人招待亲朋的上等好菜。走多依河、逛九龙瀑布,在农家乐里你都可以吃到此道布依名菜,当然,你也可以买上一块,带回家慢慢品尝。

  罗平酸笋

  多依河、九龙河及南盘江沿岸,绿树满山,翠竹遍地。每到春季,满山遍野都是破土而出的竹笋。聪明的布依人便以此制作出一道绝好的佳肴——酸笋。

  布依酸笋与其他地方的酸笋截然不同。其他地方的酸笋因制作方法的误差,往往酸中隐蔽着一股叫人难以忍受的臭味,食之反胃。布依酸笋却是酸中弥漫着一种难以言状的植物清香,令人胃口大开,食之难忘。这种迥然不同的效果完全是布依人精当的制作方法所致,他们先把竹笋晒干,然后再酵,这样既卫生,又避免了臭气。而如果一开始就把笋像腌酸菜一样腌起来,笋是酸了,臭味却在所难免。

  布依酸笋吃法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一是淡煮,配之以蘸水。这种吃法原汁原味,极为开胃。二是用酸笋煮火腿或其他腊肉,那真是鲜美异常。三是大名远扬的酸笋鱼,这是布依人最为出名的特色菜,最好亲口尝一尝,否则,你将遗憾终身。

1 2 3 4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云南省

云南省简称云或滇,省会昆明,面积39万平方千米,截至2010年12月,云南省下辖地级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8个。其下管辖的市辖区12个、县级市10个、县78个、少数民族自治县29个。全省人口4141万,有汉、彝、白,哈尼、傣、苗、回、壮、傈僳、拉祜、佤、纳西、景颇、藏、布朗、独龙等民族,可以说是民族的大观园。游奇山异水,揽民族风情也是云南旅游的亮点之一,从昆明的西山滇池到阿诗玛的家乡路南石林,从五..

云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