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踏青地全攻略之农家乐和风景系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2月19日08:43
大余湾大余湾

  三、农家乐系列

  黄陂木兰川大余湾:武汉最美的村寨

  大余湾依山傍水,宁静如画,典型的婺源民居风貌。细看族谱,定居者果真和江西婺源有血缘呢。

  大余湾人砌筑的宅院,在形式和格局、用材与技术上,体现出极为完整的安居构想:“前面墙围水,后面山围墙,大院套小院,小院围各房,全村百来户,穿插二十巷,家家皆相通,户户隔门房,方块石板路,滴水线石墙,室内多雕刻,门前画檐廊。”

  在这里,可借农舍食宿,也可在乡民家中吃上一天,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摘野菜或者钓鱼,只看你的喜好,村中逍遥自在游。

  交通:从汉口竹叶山转盘处乘到梳店的班车,一日数班,票价8元,到大余湾需时1.5~2小时。

  东西湖石榴红村

  毗邻武汉市中心城区的东西湖区,有一处风景秀丽、令人悠然神往的好去处——石榴红休闲度假村。整个村落黛瓦粉壁,错落有致,尽显楚韵徽派的古朴祥和。既有麻将房,又有小鱼塘。摘草莓,吃农家饭,钓鱼,住地主房,用最轻松的姿态享受农家生活。(采摘6元1斤,买卖5元1斤)

  亮点:坐牛车、摘草莓、农事体验、田园观光等。

  交通:去的话可以在永清街坐岱家山---吴家山巴士,坐巴士在额头湾大市场下车坐560到 终点站慈惠农场下车,再坐218半个小时就到石榴红村了。

  美食:农庄里的农家菜,菜品新鲜,原汁原味。

  农耕年华

  “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座落在武汉市黄陂区武湖农场汉施公路旁,占地面积3000亩。东接阳逻,南濒长江,西临盘龙城,北望木兰山。

  “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自然环境保持完好,农业旅游资源丰富,景色秀丽,风光旖旎。地形地貌错综复杂,平原、草原、丘陵、山坡、湿地、湖泊、溪流、池塘,共处一园。园内农耕作物品种齐全,五谷蔬菜应有尽有,家禽牲畜兴旺茁壮,温室大棚布列井然。呈现出农耕园、植物园、动物园、园林园的巨幅画卷。园内文化底蕴厚重,到处深刻着农耕文化、农政思想的历史印记。

  亮点:3月底到4月初可以观赏桃花、果树采摘、田园风光等。

  交通:

  自驾:从二七路堤角直走,经武汉长江二桥,沿汉施公路阳逻方向直走,会看到农耕年华的指示牌,过新河大桥即到。

  自助:293路、1121路公汽可直达农耕年华农业风情园。

云雾山杜鹃花云雾山杜鹃花

  四、风景系列

  云雾山

  云雾山集峰,谷,涧,潭,堰,瀑,泉,溪,花,草,石,木,寺观,古寨,古建筑和高大山体于一体。属木兰旅游圈中最高大,最幽深,最原始,最神秘,最纯粹的生态森林风景区。

  每逢春夏之交,云雾山杜鹃花红白相间艳丽多姿,漫山遍野竟相开放。像绮丽的彩带飘动在青山幽谷之中,又如烂漫的花海,热烈动人,堪称华中一绝。

  亮点:3、4月份满山的杜鹃花竟相开放,美不胜收。

  门票:40元

  自驾车:

  方式一:经汉口竹叶山转盘上岱黄高速,经黄陂区上黄孝线往考感方向,途中须经罗汉街,到达义见路牌向李集、泡桐方向前行直达泡桐街,前行约2分钟见指示标牌即可达云雾山景区。

  方式二:经汉口竹叶山转盘上岱黄高速,经黄陂区上黄土线往大悟方向直行(沿路有旅游交通指示牌),途中须经过木兰山岔路口,达十棵松(木兰天池岔路口)后向左行到石门乡,见指示标牌左转走石泡路,约20分钟即可达云雾山景区。

  自助:乘坐从头道街汽车站发车的汉口至泡桐的中巴,管理得非常正规严谨。9:50 汉口二桥引桥下面的161医院门口上车(从二桥汉口方向下桥一路直行)。挂着“泡桐”的牌子,别搭错了。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北靠河南,南接江西、湖南,东邻安徽,西依四川,西北与陕西接壤。东西宽740.6公里,南北长470.2公里。湖北省千湖遍布,独如镶嵌在绿茵大地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生辉。湖北的地形,东、西、北部为丘陵和山..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