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古镇四条街道风格 民国范儿加老重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铜梁县 | 华龙网 微博 | 2014年02月13日08:56

  四条街道 你是要民国范儿还是看“老重庆”?

  除了百姓电影公园,安居古镇的影视城还有四条主要用于影视拍摄的街区,其中三条仿古电影街区目前也已修建完成,并已有影视剧在此拍摄。据了解,已修建完成的街区分别为“民国公馆电影街”,这里适合民国戏拍摄的需要;而“明清四合院电影街”则更适合古装剧的取景;在颇具老重庆特色的“老重庆吊脚楼电影街”中,十八梯、朝天门、来龙巷,甚至已经消失的重庆“九开八闭”的老城门也将被陆续“复刻”在此。

拍摄用的老爷车拍摄用的老爷车

  据总顾问赵先生介绍,和重庆大多数凭空而建的影视基地不同,安居古镇上的这四条街区虽然主要也是用于影视拍摄,但是街道上的建筑物并不是“凭空而建”,而是“以旧修旧”,“古街我们并没有凭空去修房子,安居古镇本身就是个有1500年历史的古镇,自隋朝就建县,而这里保留了不少像翰林院这样的古建筑,甚至还保留了黄埔十四期学员的校舍。我们只是在这些具有历史底蕴的建筑上从电影美术的角度去进行休整。”

游客正在提前体验影视剧拍摄游客正在提前体验影视剧拍摄

  据赵章翔透露,安居古镇影视城正式完工预计将在今年底到明年初,而目前已建成的部分街区和设施已对外开放,并且已有影视作品在这里取景拍摄,还有的剧组已经和影视城签订了合约。

战争戏拍摄场景战争戏拍摄场景

  对于安居影视城的前景,赵章翔充满了信心,“如今的电影市场越来越繁荣,但老牌的电影制片厂却一个个地倒下,所以不少电影人也一直有个重塑电影制片厂辉煌的愿望。安居的这个影视城不仅仅只是提供场地供剧组拍摄,更是具备了从设备、剧本创作、生产成型到后期发行一条完整影视产业链,这里更像是一个电影制片厂,所以我相信,这个中国不多见的影视古城肯定能吸引更多的电影电视人来此创作。”

  TIPS:安居古镇怎么去?

正在建设中的影视城正在建设中的影视城

  虽然目前安居的影视城还未完全建成,但部分园区和街道已经对游客开放,想近距离感受电影电视拍摄乐趣的游客也可以前往。

  安居古镇位于琼江、涪江交汇处,距铜梁县城20公里,距重庆市区66公里,距成都200公里,距渝遂高速少云互通口3公里。主城的游客上渝遂高速在少云下道即可,全程车程不过一个小时左右。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铜梁县

唐朝置县,因县城东铜梁山而得名。其右梁横亘,形如五屏,每当阳光照射,石梁呈古铜色,故名铜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