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求姻缘 盘点明星最爱去的寺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城区 广济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8日18:22

  梁朝伟 戒幢律寺

  2004年,梁朝伟和刘嘉玲在苏州西园戒幢律寺,捐献了两棵姻缘树,两人同以“三宝弟子”称号来敬献,在树前的石碑上刻着“万古长青、功德无量”八个大字,当年还盛传两人曾准备一起出家。目前两棵大树已成为寺内最高的大树,有传言称两人能在不丹成婚,正是修成正果的原因!

  刘嘉玲与梁朝伟在苏州一座寺院捐献了两棵姻缘树,据玄学家麦玲玲表示,以自己名义在寺院种植树木祈福,确有增强运势的作用,佛理都相信树木有生命力,大自然的力量能吸收负面能量,为自己种植树木祈求身体健康、催运、姻缘等均有正面作用。她又表示,在寺院种树有佛力保护,有法师开光,有人淋水加以灌溉,树木长得茂盛,对树的主人确实有正面能量,但最好是能经常跟属于自己的树多聊天沟通,培养感情会发挥更大祈福作用。正如许多人都会到四川抱树吸灵气,也是相信大自然力量能催运。

  苏州西园寺位于苏州阊门外虎丘路西园弄18号,别名戒幢律寺,俗称西园。创建于元代至元年间(1264-1294)始名归元寺,距今已有七百年的历史,现存建筑为清代重建,寺内五百罗汉堂为中国四大罗汉堂之一,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安徽九华山西园寺位于神光岭南半山腰,全国重点寺院。始建于明代,原名景德堂,清康熙六年(1667)玉琳国师徒宗衍新修殿宇,始易今名。

  交通:游1、2、3,5线,6、10、11、17路可达。

  门票:25元

  于娜 普陀寺

  2010年出演《婚姻保卫战》似乎影响了不少剧中演员对婚姻和人生的看法,于娜坦承该剧对她最大的影响就是让以前恐婚的她现在十分渴望结婚:“前几年,不要说婚姻了,我连恋爱都不想谈,把身边的男孩子都吓跑了。我现在很想谈恋爱,过段时间我还准备去趟普陀寺求下姻缘。”

  据说去南普陀寺求姻缘是最灵验的,最适合骨灰级剩女。普陀寺大悲殿呈八角形三重飞檐,中间藻井由斗拱层层迭架而成,无一根铁钉,构造极其精巧;殿内正中奉祀观音菩萨,其余各面为48臂观音,造型优美、姿态多样;又因闽南信众均崇奉观音菩萨,所以此殿香火异常鼎盛。

  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末五代,初称泗洲院。北宋僧文翠改建称无尽岩。元废。明初复建,更名普照寺。明末诗僧觉光和尚迁建于山前,殿堂院舍齐备,住僧常达百余众,清初又废于兵祸。清康熙二十二年( 1684 年),靖海候施琅收复台湾后驻镇厦门,捐资修复寺院旧观,又增建大悲阁奉观音菩萨,并以之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相类比,更名为南普陀寺,此后数百年来,经历代主持景峰、省己、喜参诸和尚多次重修扩建,至民国初年,已构成三殿七堂俱全的禅寺格局,成为近代闽南最具规模的名刹。

  交通:市区乘坐乘2路、15路、71路、45路、87路、17路、1路、18路、29路、47路等巴士即可到达。(毗邻厦门大学厦门校区)交通便捷。

  最适合旅游时间:五大法会期间最为热闹,1、正月十六日至正月十八日的拜三千佛法会,2、四月初八日的浴佛大法会,3、七月十五日的盂兰盆大法会,4、十月十五日至十月二十一日的水陆法会,5、十二月初八至十二月十七的拜万佛大法会。

  门票:全部免费(自2011年3月22日起正式取消门票机制)。

  吃住:厦门大学附近旅社、宾馆、酒店众多,学校附近自然不缺酒店、饭店。

  (来源:搜狐旅游)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济寺

北京广济寺位于北京市内西四阜成门内大街,为现今中国佛教协会所在地。1983年广济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广济寺寺院中轴线上自南向北依次排列为山门、天王殿、大雄殿、圆通殿、藏经楼,两旁先后配以钟、鼓楼二楼和石狮护门、御赐石碑、知客寮、讲经堂、图书室、以及玉雕戒坛等建筑。广济寺大雄宝殿后壁有一巨幅指画,为清乾隆九年(1744年)画家傅雯奉乾隆敕命用手指所绘,名《胜果妙音图》。画高五米,宽十米,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