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冬天碧塔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香格里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1月26日09:04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冬天碧塔海

  普达,梵文音译,与普陀,菩提同意,为“普度众生”的意思。措,藏语音译,为“湖”。普达措,意为普度众生的湖。2005年,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普达措建成了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普达措的原住居民主要为藏民。在历史悠久的藏传佛教中,很多理念透露着朴素的环保理念。因此,这里的居民世代维护着这片土地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维持着它的原始面貌。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冬天碧塔海

  香格里拉,消失的地平线。冬季到普达措来看雪,银装素裹的苍茫大地,碧绿的属都湖,枯黄的牧场,结冰的碧塔海。这里有悠闲的牛羊,不怕人的可爱小松鼠,优雅的黑颈鹤。巍峨的高山,原始的森林,干净的空气,清澈的水流。在属都湖和碧塔海沿岸还修建了靠近湖畔森林的步道,分别为2.7公里和4.5公里。碧塔海栈道行程中设置了游船码头,可以上湖心岛。来之前听当地人说普达措的冬景不如春夏的漂亮,但到了之后也发觉别有一番风味。虽说看不到漫山遍野的绿意盎然,也能让人体会到不为人知的神秘和万物复苏的生机。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冬天碧塔海

  图文来自:新浪博客 羽子偕老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素有“高山大花园”、“动植物王国”、“有色金属王国”的美称。云南香格里拉地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横断山脉南段北端,“三江并流”之腹地,形成独特的融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为一体的景观,为多功能的旅游风景名胜区。香格里拉(shangri-la)一词,意为心中的日月,英语发音源于康方言南路十语群体中甸的藏语方言。“香格里拉”一词早在一千多年以前藏文献资料中就有记载,汉语拼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