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白马闹新春 封开龙山传统庙会年味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肇庆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4年01月20日15:15

  麒麟白马舞、春节传统民俗庙会、溶洞花灯节……今年春节,不妨携亲朋好友到肇庆封开品味热闹丰盛而又别具岭南乡村风情的年味“大餐”。春节期间,封开将举办“请到封开过大年”主题活动,从大年初一到初六(1月31日至2月5日),您可在龙山景区欣赏到当地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麒麟白马舞”,逛庙会品小吃购年货,赏溶洞花灯盛会,“马”上过一个传统味儿十足的新年!

  新春玩法:新春期间,到封开龙山景区除可漫步桃花林、赏烂漫桃花,转个“桃花运”;拜龙山大佛,祈福纳祥,祈愿新年幸福安康,更可在国内首个主题溶洞龙山·梦多奇观赏全球仅见的“溶洞花灯”,在五光十色的溶洞内经历前所未有的奇幻光影之旅,点亮马年好运! “舞动长安”、“魔法森林”、“恐龙传奇”、“阿里巴巴”、“海底世界”等全新主题花灯惊艳亮相,与千奇百怪的熔岩景观相映成趣,带来一幕幕绚丽多彩的声色奇境。

  与此同时,封开春节传统民俗庙会亦喜庆开锣。庙会上最吸引的是品种琳琅满目的风味小吃街,各式岭南传统小吃和西洋美食网罗其中,您可在此边逛边吃、大饱口福。此外,在庙会上您还可以尽情选购特色年货和民俗饰品,感受春节久违的热闹气氛。

  农历马年新春,封开传统民间艺术“麒麟白马舞”也将作为篝火晚会的特备节目限时上演。取材自岭南首魁状元唐代封开人莫宣卿赴京赶考高中状元、衣锦还乡的故事,演员装扮成状元、状元夫人,分别骑着白马、麒麟,前面有童子引路,后有侍女提花灯,一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载歌载舞,为游客送上吉祥如意的好兆头,喜庆而热烈。

  在龙山餐厅,您还可与家人一起品尝新春乡村年饭,豪叹“鸾凤和鸣”白切杏花鸡、“喜气洋洋”红炆莲都山羊、“年年有余”贺江活鱼等封开特色美食,在氤氲的美食香气中感受浓郁年味。

  资讯加油站:

  1、自驾指南:自驾车从广州出发,走广三-广肇-广梧高速(从封开、郁南站下),转321国道往封开方向右转,直走500米抵达旺村,左转266省道直抵封开国家地质公园龙山景区,3小时车程可达。

  2、住宿:位于龙山风景区内的封开奇境酒店是粤西最美的生态主题酒店之一。客房独有宽敞的落地窗和超大的观景露台,让你足不出户便可亲近田园绿野。住客还可在此燃放烟花,狂欢新春佳节夜。

  3、 娱乐:新春期间(1月31日至2月5日),景区每晚为住客呈献春节特备篝火晚会,麒麟白马舞、印度风情舞、藏族舞蹈等让您载歌载舞。

  4、联游:“天下第一石”大斑石-“粤西第一奇峰”千层峰-“岭南最早人类繁衍之地”黄岩洞。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肇庆市 ZhaoQing

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市、中国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城市和中国投资环境百佳城市等称号,有“中国砚都”之称。2006年,肇庆市又被国家环保总局认定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