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辽宁葫芦岛 龙湾海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辽宁省 葫芦岛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24日15:34

  葫芦岛龙湾海滨  

  葫芦岛龙湾海滨是全国唯一的天然海滩,2007年曾成功举办千人古筝成功的刷新了吉尼斯世界记录。2007年葫芦山庄被国家旅游局成功评为4A级风景区。2008年夏龙湾海滨被国家旅游总局评委4A级天然海滨。  

  葫芦岛亲水:兴城龙湾海滨风景区  

  龙湾海宾地跨兴城市和龙港区,沙滩长达3000多延长米,宽80-100米,海湾的北面是葫芦岛市龙湾新区,宽阔的海滨南路将海滨与城区紧紧连接成一体。  

美丽的葫芦岛美丽的葫芦岛

  龙湾海滨自1990年开始利用。这里山海相接,海岸弯曲,渔舟绰绰,景色秀丽,风光迷人。 

  在海湾西北的山坡上建有新颖别致的“望海楼”。登楼远眺,云水苍茫,海天一色,海风吹拂,令人胸襟为之开阔,豪情满怀,犹如身处人间仙境。“望海楼”的南面坡地上建有随山势弯转曲折、上下两层均可观海的“观海长廊”。  

  长廊与望海楼连成一体,手扶长廊的围栏,观海浪,闻涛声,顿生惬意。  

  葫芦岛四大名海鲜  

  对虾:成虾体长大约15厘米,一般体重50克上下。虾体透明,青中透碧,如水晶附体,玲珑剔透。煮熟后通过橙红,如珊瑚雕就。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极高。葫芦岛人以盐水清煮和对虾烧韭菜为最佳食法。  

美丽的葫芦岛美丽的葫芦岛

  海蟹:从古至今,无人不喜食鲜海蟹。葫芦岛近海海蟹品种很多,有豆型拳蟹、鬼头蟹、梭子蟹、大红爪等。蟹的吃法很多,可捣蟹酱,为菜中小品,单食或用其烧豆腐鲜香无比;可晒蟹干,是汤菜高级佐料;可炸酱,就着水饭吃,极增人食欲。当然,更多的时候是煮蟹子。在葫芦岛,蟹肉下酒乃为上品。  

  笔杆蛏:蛏壳薄体长,呈棕黄色,合抱犹如笔杆,用蛏肉拌上韭菜包饺子,炖豆腐,味美无比。蛏,是火锅的调料之一。  

  海蜇皮:每当七八月份,海蛰飘飘然群聚葫芦岛近海,它们成长很快,几天功夫,大如伞盖。葫芦岛的渔民出海捕捞,用明矾处理,压成蛰皮。用蛰皮拌凉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清脆爽口,食欲大增。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葫芦岛市

葫芦岛港位于葫芦岛西南的渤海辽东湾内,属龙港区。明称“葫芦套”,以状似葫芦而得名。港阔水深,夏避风浪,冬微结薄冰,为不冻良港。岛名始建于《辽东志》。面积18平方公里,长约7公里,最高处海拔160米左右。葫芦岛景色秀丽,在东山的半山腰有一幢白色小楼,为约70年前张佐霖所建别墅。还有张学良建港时在西山上立的“建港碑”一方。望海寺海边有海水浴场,海滨公园有望海亭、清风亭和建园亭3座古代建筑形式的凉亭临崖..

您还可以看看

葫芦岛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