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绵山 云峰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晋中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7日13:51

  而抱腹岩之腹更是大到可把云峰寺200余间殿宇僧舍抱于其中而绰绰有余,这在中国建筑中绝无仅有。其他建筑如宾馆等人文建筑,大多依山就势,巧借地形施展鬼斧神工。或建于绝壁山崖之腹,或倚在半空山凹之处。这些地方多被荫影遮盖,山风送爽。找张椅子,手端香茗,丝丝凉意便沁人心脾。若是临悬崖远眺,满谷松风过林涛,万壑千岩生烟云,其险绝之美,更令身心生出阵阵寒意。  

山西绵山山西绵山

  绵山多树,古树参天,以柏著称于世。粗大无比、奇形怪状的古柏数不胜数,其中一棵树围竟达十几米,比陕西的“黄帝手植柏”还粗2米,堪称柏树之王。  

  绵山多洞,无洞不幽。椤严会、李姑岩、蜂房泉、天桥、朱家凹、抱腹岩、小蜂房泉、银公洞等数以百计的天然岩洞,更是消暑纳凉的宝地。特别是抱腹岩,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抱腹岩因形如两手抱腹而得名,为绵山岩洞之首。说抱腹岩是洞穴,其实更像一个天生地设的石质大礼堂——抗战时期也确实把这当成了大礼堂,抗日民主政府的全县军民大会便在这里召开。抱腹岩岩高60米,深50米,长180米,抱二百余间殿宇禅房及一两万游人于腹内而不显得拥挤。徜佯山石“腹中”,四壁生出的凉意,有如岩壁上生出绿苔一样。更惊喜地发现有清泉从高深处的石穴里汩汩流出,带出种透彻的清凉,不觉心凝神释,与万化冥合,神仙般地逍遥。  

山西绵山山西绵山

  绵山多水,流水潺潺。消夏游绵山,最为经典的去处还数后山的水涛沟。水涛沟,就如其名字一样散发着湿漉漉的清凉。行走在峡谷里,两旁青峰入云,树荫重重,密不透日。沿途的怪石、奇树、山花相映成趣。贯穿沟底的清溪从南面沁源县的马跑泉发源,萦萦绕绕,蜿蜒而上,时而平缓,时而激湍,成为30里岩沟中最动人的音符。越往上走,山愈险峻,石愈奇崛,水愈清冽。大大小小的瀑布飞珠溅玉,叮叮咚咚的泉水终年不断,从天然石乳上滴落的甘泉形如珍珠断线,音脆可人。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晋中市 JinZhong

晋中位于山西省中部,东依太行,西临汾河,北与省会太原市毗邻。晋中乃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文化气质十分独特鲜明,发展潜力巨大无限的,古老而现代化的地区。..

您还可以看看

晋中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