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众山小 细数江苏各色高峰(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3日16:07
穹窿山穹窿山

  苏州最高峰---穹窿山----海拔341.7米

  穹窿山穹窿山

  穹窿山不但气势雄伟,而且风光旖旎,偶尔它雾巅相连,漂缈似烟,若隐若现,犹如一名含羞答答的少女,晴朗天山姿巍然屹立,郁郁葱葱,犹如一群力拔山河气盖世的勇士。正是“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田云晴朗,云共山高下”。穹窿山山道蜿蜒盘旋,曲折伸向山巅,郁苍山巅,密密丛丛,云高气爽。如果你翻山去南坡,眺望太湖风光,却是湖光浩瀚,渔帆点点,七十二峰犹如出没云际一般,美不胜收。

大洞山大洞山

  徐州最高峰---大洞山---海拔365米

  大洞山大洞山

  【大洞山】位于江苏徐州市区东北40公里贾汪区境内的大洞山,海拔361米,又名茱萸山、九十九顶莲花山,属淮阴山脉,周围大小100余山头,几乎峰峰有名,连成一气,森林、灌丛、灌节丛、衡疏四种植被300多种植物分布其中,景深木秀,绿涛汹涌,被徐州市列为生态自然保护区。

裂山裂山

  淮安最高峰---裂山---海拔194.1米

  裂山裂山

  裂山,是盱眙县河桥镇淮峰村老老少少祖祖辈辈生存的地方,当地的林木资源和原有的生态条件一直陪伴着养育着一代又一代人,裂山岭,山坡上长满了野生林木,春夏草木葱茏,秋冬松柏满岗,千百年来,这里的天一直是蓝的,水是清的,连空气都是甜的,秀美的山岗,遍地的花草,清彻的山泉。

孤山孤山

  泰州第一峰----孤山----海拔55.6米

  孤山孤山

  孤山位于靖江市孤山镇,海拔55.6米、周长1.5公里、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是浙江天目山向北延伸的余脉之一,因其是靖江的一座名副其实的“孤山”和独特的风韵、神奇的传说而被靖江人视为一片“圣土”。

  孤山通体碧绿,似一颗巨大的绿翡翠镶嵌在苏中平原,植被覆盖率达90%。山顶,孤山寺金碧辉煌、流光溢彩;山腰,蹑云坊昂然挺立;山下,烈士陵园肃穆、安然。

  这座集中了靖江自然与人文奇观的“宝山”日益受到靖江人民的重视和保护,1993年孤山列入了市的建设规划。如今的孤山山更青、林更幽,晨钟暮鼓,香烟缭绕,再度成为人们寻胜探幽、登临极目崇教信仰的旅游胜地。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濒太湖,与浙江省交界;西接常州,去南京183公里;北临长江,与泰州市所辖的靖江市隔江相望。无锡是中国著名的鱼米之乡。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发达的商业形成了向全国的强劲辐射力。无锡景色优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

您还可以看看

无锡市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