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名片 秦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2日09:23

  秦腔  

秦腔秦腔

  民谚云:“八百里秦川秦风浩荡,三千万儿女高唱秦腔”,这曲大秦之音,在陕西及整个西北地区均占绝对优势。秦腔是梆子腔的鼻祖,对京剧等大剧种的起源产生过重要影响,昆曲等也在与秦腔的相互学习中受益匪浅,秦腔是秦人的生命命脉,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最重要的代表之一,博大精深,影响深远。被称为陕西的“语言符号”,也是陕西戏剧的代表。  

  西安可欣赏秦腔的地方:  

  一、西安易俗社。原名“陕西伶学社”,创办于辛亥革命的第二年,即1912年,迄今已近九十年的历史,是世界艺坛三大古老的剧社之一。位于西安市关岳庙街(今西一路)坐南向北。现为陕西戏曲文物保护单位。  

  二、环城公园、革命公园、丰庆公园等免费公园均有可民间秦腔艺人、爱好者表演。  

  西安城墙  

  在哪里还能看到比西安城墙更为完整的古代城防建筑?没有了,陕西仅此一座,中国仅此一座,世界也仅此一座。  

  明洪武年间,在明太祖朱元璋“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一座大于唐皇城的城垣拔地而起,600多年后,西安城墙最初的防御功能早已成为历史。现在,西安城墙连同它四周近百万平方米的绿化带环城公园,成为今天西安人休闲娱乐、外地人凭吊历史的文化景区。  

  门票:40元(学生票20元)(具体价格请以景点公布为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大南门月城内  

  开放时间:9:00-20:00  

  公交:在火车站乘5、608、611路公交均可到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城的遗迹、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兵马俑、壮观雄伟的大小72座帝陵,博大悠远的华夏文明使每一个初到陕西的人都不自觉地挖掘内心深处的怀古悠思。陕西不仅文物古迹众多,而且自然风光绮丽:有灵秀险峻的西岳华山和临潼..

您还可以看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