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阿里中线 那一措再措的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阿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0日16:48

  当暮色侵空,黑夜落下来,一路的汗水都隐入夜的背景时,只有星星和头灯是骑行路上全部的温暖与光亮。夜路骑行,期待的总是前方的村庄,一张可以躺下的沙发床,一壶可以直接喝的水。如果可以得到一碗热气腾腾的挂面代替快餐面或是糌粑,就是无比奢侈的晚餐了,若是还能配上些青菜和鸡蛋,那简直就是满汉全席般的待遇了!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逆风骑行在前往申扎县城的路上,突见彩虹!虽明白不过是水滴和阳光折射的光学现象,可这是多少年不见的风景?中国还有几座大城市能出现彩虹的身影?原以为这道彩虹已是此次骑行路上额外的嘉奖,谁知,更大的惊叹还在后面:两天后,端午节,在甲雄村的天空竟见到了双道日晕!内层几乎是完整的圆,有白云飘在其中,外层只有下方的一弯;蓝天,白云,双道七彩光环!何曾料到居然能有幸见到如此罕见的天象!除了沉浸欣赏,除了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慷慨,除了感谢神佛的照顾与厚爱,我们还能做什么?分享或许是最好的回馈!有旅游吉普车路过,对着车内人指向天空,4辆车的人都下来了,或者这对于我们所有的约二十人都是平生仅见吧?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去甲雄村的路上,第一眼见到鬼湖色林错,山不真实地从湖面涌现出来,神话般的印象!那是这一路行,一路措中从不曾有过的感觉。第二天是端午节,留在甲雄村,把大段时光交给色林错和措腭。在色林错边的山坡上眺望那一片冷寂的蓝——那是让人屏住呼吸的美丽与诡异!天空里白云和乌云强弱变化,时而有乌云遮蔽一方蓝天,时而又透出蓝丝带般的天空,如纱的白云轻柔披盖,云朵随风飘移,太阳时隐时现,色林错也随之变幻色彩。置身魔幻世界,静享光影变幻的魔法时刻,一切都是那么美!梦一般地沉醉! 

  离开鬼湖,向措腭骑去,云朵还在纷纷翩然起舞,遮住了太阳,只漏出些许蓝天。在措腭岸边坐下时,阳光穿过云层斜斜照了下来,大地湖水在这一捧阳光的照耀下突然变得非常灿烂。躺在岸边,措腭的水柔到心底,抬头的时候,有晶莹的液体从脸庞滑落,如梦似幻的幸福,宁静悠然,脱离尘嚣,我知道那一刻是真实的!我可以长久拥有吗?措腭是沉默的,交出答案的唯有我们自己。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在措腭划艇,感受风儿的抚摸,水波的拥抱,融化在这一湖温柔之中,直到自己也成为风景的一部分。时间好慢,却流转了如此之多!时间好快,我的旅程还不能停歇!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清的湖泊和走不到尽头的宽阔草原,各种高原珍奇动物和名贵的植物让您博览世界而不知疲倦。..

您还可以看看

阿里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