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阿里中线 那一措再措的风情(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阿里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2月10日16:48

  回首这一路的颠簸与美丽:从暴烈的阳光到肆虐的风雨冰雹;从碎石路到无路之路……水泥柏油路;从骑车到推车到扛车;从扎日南木错,无名措,……到纳木错;骑行的苦,风景的美,人心的暖……点点滴滴,莫不是生命中最珍贵的经历。我不能独享这历经艰辛后的幸福,我愿把它献给那最纯的蓝天最低的白云最清的湖水,还有那些一路帮助过我的人们,那些纯朴的心灵真切的情意和我亲爱的骑行伙伴们。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当扎日南木措身边的无名小措盈盈从远处走来,几许惊艳,几许温润立刻就弥漫了整个心房,看那深深浅浅的蓝,界限分明,又那般完美地融为一体,戏水的鸟儿恰到好处地点缀其中,除了大自然,还有谁能出品如此佳作?

  当暮色四合,文布南村的炊烟升起时,高山雪水滋润的秧苗在微风中舒展腰肢,当惹雍措如大海般荡漾起层层涟漪,那纯粹的蓝大气而从容。夕阳下,看我们的影子落在沙滩上成为一道风景,心里凭空生出许多散不开的温暖。那样的时空,尘世所有的喧嚣皆被遗忘,思绪驰骋,时光迈着轻巧的步子安静路过,浑然不觉。

  在溪水旁扎营,站在当惹雍措边看落日依然辉煌;白色的,金色的,红色的云影变幻;周围的空气仿若都变成了浅金色,轻轻地吟哦;盈盈水畔,脉脉温情,一切都是那么美!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黑夜落下来,月亮静静地伏在半空,天地是静止了的安宁吗?不,还有甜甜的溪水在不知疲倦地歌唱,还有亮晶晶的星星在调皮地眨眼,还有夜风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还有暖暖的情意随梦流淌……

  象雄遗址的上空,雄鹰在苍穹翱翔,它们在守护什么?寻觅什么?繁世俗尘流转千年,有过怎样的轮回?谁知道昔日阳光去了哪里?历经岁月的冲刷沉淀,历史这杯酒中可曾留下一丝波澜或是几点精魂?山峦静默,没有答案,只有雄鹰鸣叫着属于自己生命的音符,在空气中流淌;是什么迷蒙了往昔 模糊了过去?千万年的沧海桑田,只有蓝天白云依旧。

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骑行阿里 一措再措

  昂姿措没有当惹拥措的烟波浩渺和大气,颜色也没那么蓝,但那里的云富于变幻,虽没那么通透,但自有其魅力:有的好似从山里或地平线升出来的,有的好似蘑菇云般盛开,有的好似国画里蕴染的黑色镶了一道金边……原来,云不是白色的,也可以很美。偶见一片轻薄透明的云,丝丝光亮透过,轻盈得如薄纱玉女,怎不让人怦然心动?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阿里

阿里地处西藏的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或“西藏的西藏”的称谓,这里地形独特。该地区湖泊众多,人烟稀少,有众多美丽绝伦的的雪山,且险峻多姿,气势磅礴;有着数不清的湖泊和走不到尽头的宽阔草原,各种高原珍奇动物和名贵的植物让您博览世界而不知疲倦。..

您还可以看看

阿里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