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牵手胜地 香积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1月28日14:30

  香积寺  

香积寺香积寺

  香积寺在西安城南约17.5公里的长安区韦曲镇西南橘、搞两河交汇的神禾原西端,郭杜乡香积寺村,新修的子午大道过其东侧。香积寺在唐代曾盛极一时,怀恽召集四方们众多次在寺内举行隆重祭祀。唐高宗李治曾赐舍利千余粒,还有百宝幡花,令其供养。武则天和唐中宗母子多次亲临膜拜。寺院当时规模宏大,除善导弟子敬业灵塔外,还有万回、平等灵塔。  

  点评:唐代是我国封建社会最为强大的时期,而香积寺更是作为唐代帝王祭祀的寺院而成为“国家寺院”,在这里祭拜难免不会沾上武则天等帝王的灵气!  

  广仁寺  

广仁寺广仁寺

  广仁寺坐落在西安城内西北角,是西北和康藏一带大喇嘛进京路过陕西时的行宫,因此又称“喇嘛寺”。  

  广仁寺的建筑布局奇特,其整体形似一条卧龙,在寺院建筑中很少见。一般寺院是自山门到后殿高度(指单体建筑)逐个增高,形成前低后高之壮观气势。  

  由于广仁寺所承藏传佛教黄教密宗,寺内用藏语诵经咒,每逢农历十月二十四和二十五日,举行纪念宗喀巴成道日灯会,善男信女纷涌而至,寺内钟鼓齐鸣,梵呗振耳,灯火辉煌,香烟缭绕,十分热闹。  

  门票:20-30元  

  交通:12、118、235、606、712至玉祥门外或玉祥门里下车即可。公交107、507、509、712路在“广仁寺”或“习武园”站下车即到。从火车站可乘712路。  

  点评:广仁寺作为陕西省内唯一一处藏传佛教的寺院而备受大家的瞩目,在这爿寺院里,可以不出陕西就能看到纯正的西藏风味寺院,里面的师父也是一身喇嘛的装扮,非常值得一来看看!  

1 2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